2005年8月1日 星期一

1117良蕙─空氣品質

打坐時,良蕙老師問我們感覺鼻吸鼻吐的空氣品質如何?我倒沒想過這個問題,感覺起來溼熱吧,不過老師並沒有就不同的感覺做出解釋。

平衡是抬腳起來轉腳踝,難度較高的是手腳平舉的平衡。我午課剛開始上課時其實覺得筋骨相當酸痛,連前彎都幾乎要咬緊牙關忍耐,可能跟早課比較激烈有關係,不過我一定保持呼吸的深長,避免自己走了回頭路。

午課同學的程度確實差多了,弓箭步把後腳舉起、兩手互握腳踝而頭微幅向上看的動作,能做的同學並不多,更別提輪式了,能跟老師撐得一樣久的只有我而已。

還有一個仿平抬的動作,是把手肘放在地上互握,身體像蛇式擺好,然後膝蓋跪地再把身體像平抬舉起,尾股向內捲拱背縮腹,這對我一點也沒有問題,一共六次而已,但同學卻唉聲連連,落地時也是砰的就下來,真令人捏把冷汗。

我還被調整了一個分腿各開45度的動作,注意力集中在大腿內側的夾緊上,否則我也感覺強度不夠。

肩立時聽到良蕙老師在調一個同學的動作,同學說她二腳不一樣長,所以大拇指無法對齊,課後我才知道是昭翎,老師請她試作了幾個動作,我也覺得她的左右肩膀寬幅不對稱,老師建議她作時要放墊腳的的東西在地上,而不要翹腳,因為翹腳是一種增加血液循環的正常反應,但也相對反應出身體的問題。

我課後把今天中國時報上有關氣功任脈的報導影印給老師,另外帶給她雲媖老師的另外一本書,是「雪洞」作者的開釋集,聊著一個中醫理論她說是出於「人體使用手冊」,我也覺得驚奇,她的記憶力可真好,我唸了一堆書後根本就混成一大堆了,要記得出自何處實在太困難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