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29日 星期一

1162良蕙─預防抽筋

午課感覺都是很輕鬆的動作,我大概只用了60%的力氣上課,而且膝蓋都沒有不舒服的感覺。不過盤腿靜坐時,良蕙老師還是悄悄的在我耳邊提醒,臀部還要往後坐,而我其實已經相當注意了,可見程度還不夠,明早我要看著鏡子側面校正一下。

除了拜日式外,良蕙老師有一套簡易預防抽筋的動作,身體趴著額頭點地,右腳開始微抬、膝蓋打直,然後勾腳、壓腳背,換邊做,真的很簡單,就是伸展阿基里斯腱的動作。

良蕙老師一直強調角度的重要性,她說否則會造成慢性受傷,尤其是關節處。

Lion是比較少老師做的動作,良蕙老師還擔心同學不好意思,所以關了燈,這個動作其實很有意思。

頭頂地的動作則是一整套的,先是前後、左右滾頭,然後是兔子式伸縮肛門擴約肌,接下來是寶塔式,再接烏鴉式(良蕙老師稱為青蛙式),我看最後一個動作其實只有我一個人在作,因為我已經可以熟練半倒立,現在作烏鴉就好像浮在空中,可以非常輕鬆好像打坐一樣,舒暢感真是無以言喻。

攤屍老師說真正放鬆時嘴唇會微微打開,的確是有此現象,今天也攤了很久,中午攤屍特別舒服,好好消除了半天上班的疲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