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31日 星期三

1166雲媖─天線式

上午的會議因為老闆前面還有一個防颱會議而延後到10:40,我就有了中午可能上不了課的預感,到了快中午我就頻頻看錶,同事都知道我坐立難安,但是我還是不好意思離開,結果會議開到12:18,已經遲到,由於我從未遲到過瑜珈課,這下陷入了兩難,不過我還是習慣往教室方向走,到了交叉路口一陣強風吹得連人都要找柱子躲,我又遲疑還要不要繼續走,後來收了傘(風雨強勁無法遮傘)還是往教室去,換好衣服進教室已經12:30,是我有史以來遲到最久的課。

不過還好是雲媖老師的課,所以前半段我都知道大概的動作,跟進度並不困難,而且星期三一向同學較少,連我的老位置都沒人,不過我已經是最遲進教室的人了,所以我還是往旁邊站。

午課沒有做太極,而是老師特有的那一套暖身動作,我錯過的應該是脖子與肩膀的動作,不過因為早課已經運動過,所以要跟很容易,倒不擔心,我從臗部大迴轉的動作開始接。站在窗邊一直聽著風雨,心理猜想明天大概泰利颱風一定又要停課了,所以午課慶幸還是來了,遲到20分鐘還是比沒做好。

中段的動作是天線式,金鋼跪把雙手往上舉高後向兩側擴胸,掌心勞宮穴想像接收空中的能量,老師說中指按下的位置就是勞宮穴,接著是單側腳側伸,轉為半駱駝式再側轉,來回二次。腹部動作只有交叉夾腳,也很簡單。

還有一個頭頂地的動作,是直接從屈膝起身,我很驚奇美玲竟然需要改由兩手撐地,前二次是手交換握手腕,第三次兩手交叉反掌,對我都很容易。

因為不感覺費力,所以後段動作我除了犛鋤和輪式外,我還練習了半倒立,這次感覺非常舒服輕鬆,大概停了10個呼吸左右,還覺得可以再做,但老師已經喊口令要停了才作罷。因為下課時有同學請教雲媖老師問題,我跟老師打了招呼就先去換衣服,更衣室裡碰到美玲,跟她提了彩嬌老師暫停上課的事,沒想到聊沒幾句彩嬌老師竟然現身了,她說因為颱風擔心風雨,所以雖然下午的課是三點,她乾脆早早就來了。

我離開前碰到雲媖老師,她説珊瑚草很好,要我試一試,還說看了我做半倒立已經很有進步了,我說因為是自己練習,所以抓訣竅比較慢,老師說要注意手和腳的位置是正方形、雙手和頭的位置是正三角形,這倒是很棒的建議,下次練習時要特別留意。

雲媖老師還說已經宣佈下午四點起停班了,所以晚課也會取消了,我更慶幸中午還是來上課了。晚上的新聞也宣布明天不上班的消息了,沒想到今天夏天因為颱風停了第三次的瑜珈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