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1日 星期四

1131良蕙─動作原意

良蕙老師今天也作烏鴉式、不過她稱之為青蛙,我今天的力量控制就沒有很好,所以我沒試著讓單腳離開手肘,不過我盡力讓膝蓋碰到胳肢窩,也把腳盡量抬高,好像就會輕一些。

還做了盤腳後以膝蓋立起、手扶牆的動作,是伸展鼠蹊;而盤腳後雙手在背後交叉拉對側腳趾的動作,是Ashtanga的基本動作之一,不過我好久沒作了,老師沒說清楚該是哪隻手在上,我有點忘記了,該查一下,當然能做的同學不多,老師說與腰細有關,但我不認為,因為肩膀才是重點,否則男生都做不到了。相反來說,今天很瘦的新同學拉到了又怎樣?只是因為身體結構容易擺到那個位置,肩膀完全沒有擴張,那已經失去動作的原意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