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31日 星期三

1165蕙馨─手拉耳垂

早上來了個新生就上施老師的課,她若不是沒打聽清楚就是很有勇氣,上第一節早課已經是很大的挑戰,而且施老師的課又是最強的,若不是意志力非常強,可能第一節課後就會被嚇跑了。

第一個動作就很費力,是弓箭步身體向前而手合掌往上,老師還來把我手又抓上一些,然後轉至側邊再回正,還加上獅子戲球,第二次時還加上由弓箭步伸直膝蓋起身的動作,還有拉胃經的弓箭步海狗式,只有三個同學能做,我看遲到的那位很瘦的同學從頭到尾都是搖搖晃晃,我剛練習時也是如此。

拉筋的動作先是坐姿一隻腳往後90度,腳背貼地,第一次側彎,第二次反手抓腳背、下巴勾在手臂上貼地、然後雙手往後撐而臀部推高、再來是45度向前趴,最難的當然是最後一個動作,我今天狀況比較好,胸腹都能貼地,兩側皆然。

腹部動作也是採腳踏車,就是躺著用手肘碰對側的膝蓋,不過難度在於手拉耳垂,老師說耳垂是非常多穴位的反射區,因此常拉耳垂很好,彩嬌老師也曾在海狗式時要我們拉耳垂,左右算一次,共作30次,新生早早就放棄了。

最後還背腳拉筋,坐姿同側手勾腳、兩手頭後接住然後腳伸直,施老師的課到最後一分鐘都還是保留強度,不是蓋的。

我因為趕著去接孩子,所以早課也沒攤屍,匆匆忙忙搭了計程車去學校,沒想到老師說家長今天可以不用陪了,中午再來接孩子就好了,所以我又匆匆忙忙攔了計程車回辦公室銷假上班,故中午請老公去接孩子,我就能上午課了,但早上卡了個會議,又擔心拖過了上課時間,好像總是在擔心錯過了什麼,難怪被洪老師說太執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