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6日 星期二

瑜珈無敵女超人

我猜得沒錯,Mike就是麥可紀,他也看到了我的網路留言,然後Post了一篇名為「Ashtanga 網路資訊新發現」的文章,推薦了我的網站,內容為:「前幾天在天下雜誌的網站,看到一篇報導關於 blog 的搜索站,於是找到了一些有關 ashtanga 的各國語言 blog ,想看有關 Ashtanga 的日誌及相片,請點擊 Technorati Search for Ashtanga。從這個 blog 的搜索站,我無意中發現了一位可列入金氏世界記錄的 "瑜珈無敵女超人" Lucy,如果沒記錯的話,她一年上課約七百堂課,雖然她是練 Hatha Yoga,但是對 Ashtanga 卻是非常熱愛,大家一定要看 Lucy 2005/1/26 - 2005/2/22 加拿大練 Ashtanga 日誌,記錄非常詳實且精采,可惜 Lucy 因個人因素無法和我們一起練習,否則她會是我們非常珍貴且稀有的優秀同學,希望她有機會能來和我們一起練習,將來也能和我們一起推廣 Ashtanga。」

我對於Mike給我的封號實在有點愧不敢當,瑜珈課上得多完全是因為覺得自己跟不上進度,所以希望能勤能補拙,我雖然不是特別慎選瑜珈中心,但我覺得能跟著哪些老師學習也是緣分,甚至瑜珈教室也有一種磁場,我真的從心中非常感謝所有曾經指導過我的老師們。

對於初接觸瑜珈者,我也都給予誠摯的建議,選一個方便到達、且可配合練習時間的瑜珈教室是非常重要的,因為與其捨近求遠去找名師練習,欠缺的還是持續性,因為瑜珈是非常個人化的練習,而且非常需要每天的練習,只有自己才能了解自己的進步,自己應該是自己最大的導師,因此了解自己是最重要的第一步,初學者往往在這一步就受到阻礙或是乾脆放棄,非常可惜,我這近兩年間看著新舊同學來來去去,感觸甚多,如果真要說我有學到些什麼,我會說我自己沒有特別的捷徑,也沒有具備什麼優異天賦,與別人可能比較不同的是,我天天練習,持續練習,尤其堅持每日早上6:20的早課練習,將瑜珈作為生活中必要的一部份,以此開始每一天,這樣的人生真是棒極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