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20日 星期六

1147竹葉─新動作

我今天早上也是鬧鐘響前十分鐘就醒了,6:20起床,假日比起平時是晚多了,我到教室時才7:45,也是兩分鐘後洪老師就來了,所以我練習的時間特別久,到了最後五分鐘我連Ashtanga Yoga的一些動作順序都有點忘了,晚上看DVD溫習後才知道其實是很簡單的動作。竹葉老師問我已經練了那麼久時間再上課會不會累?而我其實越練習精神越好,老師說她也有一樣的感覺。

好久又沒上竹葉老師的課了,又有很多變化的新動作,她的體力也蠻好的,今天的腹部運動就很多,我是跟得上、但一般同學可就早早休息了。首先是躺姿的三套連續動作,各做十次共三十次,併腳上下、由上外開收合再轉為由下外開收合,後來還連續用仰臥起坐的方式成船式,共做五次,這對一般同學都是非常困難的,所以很難得我做到腹部終於有點感覺了,因為平時其他老師的強度都不太夠。

橋式很早就做了,這比較少見,因為一般老師都放在最後面,也加上了單腳抬高的變化,我以為是全橋式、也就是伸直腳作,結果下來時才知道同學是彎著腳作的,那難度當然就少多了。

新動作很多,有一個是用自在座立起的動作,手則在背後伸直,但是一手抓另一手的手腕,身體則左右側彎,手也要跟著更向另一側,反向再做一次。另一個是大熊貓後的變化式,用貓式側躺後,面向的同側腳向上高舉,手則對側手平伸,同側手斜45度保持平衡。

今天也做了左右分腿後,彎起一隻腳、手則穿山洞側轉的動作,接著就是前趴,我今天用背後合掌的方式作,還好能有控制力的下去和回來。也做了弓式,側弓分成兩段,一次向上抬高、接著到地板在向後延伸。

攤屍也非常舒服,同樣達到昨天感覺到的長高感,算算從7:50練習到10:00,加上攤屍20分鐘,我今天在瑜珈教室待了兩個半小時。

第二節課開始後不久,進教室裡走到右後方的那個我之前常看到晚到但做得很好的同學(曾在下課後練習倒立),原來是上星期日第二節課的實習老師,看過一次所以對她有點印象了,如果要比較起來,竹葉老師的課程是棒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