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3日 星期三

1121雲媖─左陰右陽

今天值日,忙裡偷閒的把雲媖老師借我的針灸學筆記抄錄重點,也有一些看不懂或模糊掉的字,午課剛好拿去請教老師,老師笑說我真認真,我聽了可慚愧得很,因為好一陣子也沒讀,才會拖得那麼久。老師說她那本書唸了一整年,而重點的部分都是後面治療的部份,所以筆記才會那麼多。

太極加上拜日式,都是我很熟悉的動作,所以很輕鬆,雖然正前方擋了一個後來的胖女生讓我剛開始有點不高興,不過我還是找了一個看得到鏡子的位置,所以也影響不大。

我課後問老師,為什麼只有雲媖老師從躺姿起身的動作是左側起來、但其他老師都是右側?老師笑說終於有人問了,她說印度老師告訴她,左陰右陽,所以如果是起身要活動了,就該壓住左側,而且還要躺一下讓陽氣上來,這樣起身才對,所以睡覺時要右側躺,讓陰氣上來可以助眠,真是有趣,明天中午我可以告訴良蕙老師,看看她怎麼說。

雲媖老師的課調到星期三晚上,星期一晚上給了蕙馨老師,未來如果有事中午不能上課,至少晚課還能補回一些,所以週一到週四現在是蕙馨、彩嬌、雲媖、竹葉,都是很好的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