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30日 星期二

1164彩嬌─又請「長假」

沒想到彩嬌老師的晚課要暫停了,她用請「長假」的說法,主要原因是要照顧有慢性病的婆婆,這種理由我們也不好為難老師,但這麼一來,我除非上班期間請假,否則就沒有機會再上彩嬌老師的課了,多少有點遺憾,今天的課上起來好像也有點離情依依的。老師還是很熱心的糾正同學的動作,但還是會加上一句「也沒有太多機會可以講妳們了」,唉!

美玲還沒來上晚課,等知道老師晚課暫停了,不知道是不是又要抗議了,倒是昭翎雖然遲到還是來了,第二節課前也遇到已經離職的會計淑玲,她雖然調離單位,但之前就以來上瑜珈課的方便性在找工作,真也是很有恆心的。

老師還是叫我到前面去示範她的拜日式動作,晚課有兩個新生,程度不太行,應該是跟得很辛苦,不過並沒有太多難的動作。前面有一個像芭蕾舞的一字腳墊腳尖屈膝的動作,然後就是很常做的站姿雙手在背後互拉,只是加上頭的側轉,沒想到有同學竟然做到暈眩,老師說因為這個動作其實是拉到心包經,所以心臟不好的的同學會有不舒服的反應。

另外海狗式的變化式是把耳朵放在手臂上,的確又更伸展了。還有一個我很喜歡的漂亮動作,也是前腳彎後腳直,但是把後腳往反方向分三次側挪,每次都惦腳尖後膝蓋伸直,最後把臀部離開地板,手則向側邊推掌向後擴胸,沒想到能做的人很少。

最後的光明坐對我就非常辛苦,不能坐的同學改成金剛跪再將臀部放到側邊,雙手則在腦後交叉,側轉將肩膀平行壓下去,雖然說是伸展背部,但對我的膝蓋真是一大考驗。

還是祝福老師吧,也希望老師能快點復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