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2日 星期五

1134文緯─14年的舊生

午課沒想到是個新的實習老師,班上有資深同學認得她,洪老師介紹時說是徐老師,但名字我記不得了,說是學了14年的舊生,但我對她一點印象也沒有。洪老師說徐老師剛考上師資班,對這一點我也覺得奇怪,因為台灣的師資班似乎是上完就有了,並沒有考試的狀況。

也許是因為不熟悉,所以剛開始覺得怪怪的,聲音很年輕,雖不是緊張、但也沒有什麼聲音表情,口令雖然還蠻熟練的,但速度有點快到會失去呼吸。我比較不喜歡的都是振動的動作,因為我從來不振動,無論是側彎或是前後彎,整套動作感覺上像是所有老師的綜合體,沒有太多特別特色的動作,也很少提到動作的名稱,停留的時間也算短,而且攤屍攤了四、五次,而站、坐、躺也沒有一定的順序,我只覺得流暢度不太夠,按摩的部份講解的也不算清楚。

我可能對年輕的老師比較態度保留,因為我不喜歡瑜珈被當成單純的體操,雖然她有來調了我的前彎( 手肘夾緊)、犛鋤(腳背貼地)、還有輪式(單手向上舉),不過都是再加深的動作,對我幫助有限,我想要的似乎是一種整體下課後的感覺,就像雲媖老師的課一開始我特別不習慣,因為所以的動作都不太像瑜珈,但現在我卻喜歡得不得了,因為慢中可以逐漸增強肌力,而不是單純表現柔軟度。

這樣看來,我對當老師的興趣又更降低了,因為當學生還是快樂多了。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Lucy:
您好! 在http://www.technorati.com/search/ashtanga 網站上發現了你的 Yoga Notebook,一口氣從頭看完,尤其你去加拿大學 Ashtanga 的那一段更是精采,對你想靠自己的力量把 Ashtanga 學好的精神非常佩服,
我也學了九個月的 Ashtanga,我想要把你的網站放到我的日誌裡讓其他瑜珈愛好者看看,不知您是否接受?

Mike

匿名 提到...

Lucy:
謝謝您同意我的要求,我已經介紹您的日誌了,您的網站是目前全台灣最獨特的,每天都寫一篇瑜珈報告您是全台唯一的,您對瑜珈的熱情一定可以鼓舞所有瑜珈網友們,對於 Hatha yoga 我不懂,但是對於練 Ashtanga,我還是認為一個好老師和好的練習環境很重要,更重要的是要與群體一起練更好,大家的能量會聚集,呼吸的會更深,身體會更熱,汗流會更多,這是一點淺見供您參考,當然 Ashtanga 個人練習也是非常重要的,不過我還是喜歡群體練習,沒有一直要推銷您來我們教室,只是覺得您實在是一個不可多得的人才.

Mike

匿名 提到...

Lucy:
你的文章很多我都沒辦法留言ㄟ?
只有這篇可以留...

M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