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8日 星期四

1144良蕙─金字塔式

因為自己練習無人指導的緣故,我最近都側身轉向鏡子校正姿勢,結果早課因為太認真,連老師走進來了都沒發現,另外也是因為今天早上同學奇少,6:20時還是只有我和佳瑄兩個六點前就來的,6:30後才姍姍來遲。

有個分腿前彎的姿勢特別改用腳尖外八和內八兩種方式來作,尤其內八時膝蓋必須伸直,這對我都不是問題,所以老師說要把撐地的手抽開改成互握手肘碰地,其實這個動作背脊伸直是很舒服的,但我看大部分的同學因為膀胱經不開,所以痛得背脊都拱得好高,其實這種狀況應該以伸直背脊為第一優先,有必要的話可以改為撐大腿或膝蓋,否則達不到原來這個姿勢的用意。

我有一個坐姿半蓮花繞手拉腳趾前彎的動作被老師輕聲的糾正動作,她非常客氣的說「我知道很辛苦,不過如果可以的話,肩膀要擺正」,後來我才發現我應該先把膝蓋往內收向前彎,就可以避免這種問題,因為轉為側彎撐頭時再將膝蓋往外開即可。

接下來就是金字塔式,這也是很輕鬆的動作,技巧與倒立一樣,脖子要伸直、肚子要收緊,這樣腳要惦得多高都可以,我看早早下來的同學大多因為無法控制頸部力量。再接著都是滾頭的動作。蹲著立腳掌的動作對我比較辛苦,因為我的膝蓋不好,控制力相對比較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