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9日 星期五

1146雲媖─拍腳

早晨竟然4:35就醒了,回去睡10分鐘也不是,所以就起床梳洗準備,應該是搭上了第一班公車,跟我平時搭的時間不太一樣,所以我把鬧鐘也調早十分鐘,下週起就可以更早起床到教室練習,我下車在台北車站看到時鐘是5:30,到了教室門口還沒開,本來拿起書要讀了,洪老師也回來了,換好衣服進了教室,開始放練習帶,抬頭看上課前還有40分鐘可以練習Ashtanga,這樣很棒,所以下週起我要更早起,希望公車也別誤點了。

和週三一樣從坐姿的左右側腰搖擺開始,然後是帶脈的旋轉,我感覺比週三更好,一直去體會肋骨帶動手臂的感覺,就非常自然,再加上手肘側彎碰地的動作,用身體帶動就很自然,我看同學沒把持這個原則的,下去就上不來,得用手撐,所以一眼看就知道對了沒有,即使是這麼簡單的動作。

還加了一個拍腳的動作,其實是武術的動作,手舉高後同腳後弓箭步點踏拍,幸婉老師是用向前移動的方式,雲媖老師則是留在原位。

課後的攤屍式我竟然躺到覺得身體不斷長高,好像腿一直向上長到連臀部都要被推移位了,真是舒暢。我還跟春燕老師聊了我現在正在看的奧修「脈輪能量書」,對於他把人體比喻為音符,但要經過修行將噪音重整為美妙的旋律,透過七個脈輪的彩虹幻化為光譜,真是讚歎,春燕老師則說氣功裏也有重整基因的說法,我也覺得萬變不離其宗,所有的智慧無論說法,其實原理都是相通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