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24日 星期三

1153蕙馨─紓肝解鬱

我很喜歡學中醫的老師,在教導瑜珈動作時,都會根據中醫學理告訴我們穴位名稱及功效,這也是在國外學習時完全沒有的指導,所以我還是非常喜歡現在的Hatha練習方式,至於我也喜歡的Ashtanga Yoga,我已經可以在早課前自己練習,互補長短,這樣感覺真的很不錯。

洪老師早晨看我在等門,笑著問我怎麼越來越早,我說公車時間不一定,其實我起床時間是一樣的,但我還是希望能搭上第一班公車,爭取更多的練習時間。

施老師的課強度非常夠,主題也很明確,今天都是平衡,還真的是非常多種,舞蹈式其實我可以不用繩子拉,但老師要我們用,我也入境隨俗,大部分的同學都還要靠牆,但我可以站在原地,我不喜歡失去控制力,另外一個像是單腳站立的海狗式,也是手勾腳,我很驚異自己的意志力,當同學們幾乎已經放棄(有的拉著繩子也從沒完成過動作,更別提停留了),我是唯一一個沒有用繩子自己做到,而且可以停留到老師休息口令而不需要中間停下休息,我的右腳力量也強過左腳,右腳雖然後做,體力也到極限,但還是可以保持不搖晃,難怪老師說每個人的特色不一樣,體力、耐力、柔軟度都不同,平衡大概是我的強項吧!

還有一個平衡是蹲著,然後一腳握住伸直的腳底,然後把蹲著那一側的手臂向上伸直,腰挺直,這對腳踝伸展不開的同學來說也是極端困難。

最後是弓式,施老師把搖弓式稱做搖木馬,實在是很可愛,然後是拉側弓,施老師說這個動作紓肝解鬱,特別適合陰虛火旺的體質,看來就是我這種的。最後是拔瓦斯式後休息,又是完美的早晨,棒極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