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7日 星期三

回覆Mike的第二封信

對於您所提到很多文章都沒辦法留言的問題,我查了我的設定並無特殊之處,歡迎您多試幾封信的位置試試看,我期待只是單純的網路傳輸問題。

您在8月16日的留言中寫道「Lucy:謝謝您同意我的要求,我已經介紹您的日誌了,您的網站是目前全台灣最獨特的,每天都寫一篇瑜珈報告您是全台唯一的,您對瑜珈的熱情一定可以鼓舞所有瑜珈網友們,對於 Hatha yoga 我不懂,但是對於練 Ashtanga,我還是認為一個好老師和好的練習環境很重要,更重要的是要與群體一起練更好,大家的能量會聚集,呼吸的會更深,身體會更熱,汗流會更多,這是一點淺見供您參考,當然 Ashtanga 個人練習也是非常重要的,不過我還是喜歡群體練習,沒有一直要推銷您來我們教室,只是覺得您實在是一個不可多得的人才. Mike 」。我其實非常同意您的看法。

因為我在加拿大初習Ashtanga Yoga時,對於群體練習所能發送出來的身體與聲音能量都感到震撼,也能鼓舞練習,尤其早課面對東方練習拜日式,逐步看著太陽冉冉升起,心中的感動真是無以言喻,而與我目前的瑜珈教室將新同學排在前面的方式不同,加拿大是資深同學在前面帶領大家,而且我當時是第一次看到男士練習瑜珈(因為我目前的瑜珈教室只收女同學),壯碩高大的西方男士輕巧卻有力的控制身體的每吋肌肉,高分貝像海浪一樣的Ujjayi Breath,隨時提醒深度呼吸的重要性,因此您的建言誠然為親身經驗過後的肺腑之言,我非常感激。

好老師當然也非常重要,因為學生需要精進的空間,有的老師坦言來說已經無法輔助部份學生練習,因此我才會到常態練習的瑜珈教室外另外參加其他研習,尤其是海外的研修將會是我未來逐年的計畫,希望更有世界觀。不過因為我也只是個普通的上班族,時間卡得緊,荷包也有限,身為女身還有還很小的孩子需要照顧,因此我很羨慕您一開始就有機會與名師一起練習,我本身的牽絆還很多,所以才退而求其次自己練習,但我閉著眼睛時,我卻是身在加拿大的Ashtanga Yoga教室裡,耳邊迴繞著老師的叮嚀,我當時學習的教室可說是家徒四壁,什麼裝潢也沒有,但老師們都說瑜珈的練習就是在自己的方寸之間,無關地點,我也抱持這種心情,但也希望能很快能再有機會重遊舊地,重新溫習當時的震動。

謝謝您的來信鼓勵,我寫Blog只是自己提醒一些動作的重點,也希望留住每次上課的每一次感動,但因為記憶力非常有限,常因為同時在練習動作,所以記憶稍縱即逝,沒有寫下的想法還很多。我也常看您的Blog,只是我比較沒有習慣留言,您也是臺灣少數持續詳細紀錄Ashtanga Yoga練習進程的Blog,對我幫助也很大。其實大師的教誨可以查到的文獻很多,但對我這種初習瑜珈者還有點遙遠,因此相似經驗同學的Blog反而很有幫助,所以也謝謝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