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30日 星期二

1163寶娟─陪太子讀書

早課拉筋動作很多,也有伸展環跳的動作再接前後劈腿,我最喜歡的還是頭頂地的動作,每天如果都能有一些倒立的姿勢是很舒服的,而且也比較容易習慣,難度也都ok。昨天拉胃筋時比較疼痛,今天就稍好一些。

對我來說今天比較特別,因為是老大第一天上小一的日子,所以我沒辦法課後攤屍,還得急急忙忙的撘計程車回小學找老公交接,陪「太子」讀書。

我自己已經快遺忘小學的感覺了,不過對於老師的教學耐性真是蠻佩服的,我ㄧ站站了一個早上,家長也真是蠻辛苦的,還要擔心教室裡的孩子不夠專心。今天孩子的功課就是寫自己的名字,然後發課本,還要帶一些宣傳單張給家長,有的孩子已經在家長簽名處寫下父親的名字了,不禁令人莞爾,但也有家長在自己的「職稱」欄位卻寫「母親」的,也被老師提醒糾正。

我的孩子有點太酷了點,上英文課老師給他擲骰子送糖果,他卻說I didn’t want a candy就走掉了,級任老師送每個同學文具,他也說「我不需要這個」,結果老師問他是不是確定不要,他說「好吧」就拿了,還很委屈求全似的,真是令人哭笑不得。放學隊伍當了小隊長,卻只顧著玩旗子,哪管老師已經帶隊到哪裡去了,實在令人有點擔心……

看孩子天真的世界,使我今天特別有感觸,瑜珈就是希望我們能回到孩堤時期的清明與無慾,大人常教導孩子學會分享、自己卻在職場中爭權奪利,要孩子注意健康與飲食、自己卻熬夜加班應酬,常覺得大人真該反過來跟孩子學習,尤其孩子天真的問題常會引我反思,究竟我是把孩子引導到更好的生活裡、亦或是把他們的未來弄得更糟?明天我還會繼續陪孩子上課,而且第一節就是體育課,我還真希望臺灣的體育課能加進太極或瑜珈這類靜心的課程,那該有多好。

孩子上學後,因為接送的問題,我可能會三不五時得放棄中午的瑜珈課,對我來說難免有點遺憾,不過能有機會陪孩子成長,也是身為母親的一種幸福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