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5日 星期一

1139寶娟─捧蓮花

春燕老師今天早課請假,所以由寶娟老師代課,今天的課與昨天並不一樣,所以也蠻有新鮮感的,重點都是在蓮花座的變化還有拉筋,寶娟老師就是比較少肌肉訓練的動作串聯,不過她的教學經驗真的是沒話說,我今天還特別細聽了她的口令,雖然聽到都已經像錄音帶會背了,但比起上星期的二位新老師,寶娟老師還是薑是老的辣。

其實要當一位好的老師,我真的認為不是一定要動作做到多好,而是要能誘發學生的能力,因為每個人的條件都不同,這與學習的年資並不太大的關係,而是每個人的弱點並不相同,因此強項也不同,寶娟老師因為記憶力超好,因此能記得所有上課同學的背景,所以我現在反而喜歡上她的課,至於肌肉練習,我就靠良蕙老師和自己的Ashtanga Yoga了。

蓮花座的姿勢其實很有變化,寶娟老師很喜歡要我們捧蓮花,當然這對沒辦法盤腿的同學來說可真是苦不堪言,老師也會適可而止,但Lotus是Yoga的精神,寶娟老師也說上課前如果能先靜坐,筋肉會更鬆、更容易練習,而課後也要再靜坐收功,我也同意這樣的修習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