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26日 星期五

1158文緯─快速後踢

進教室時發現洪老師沒有換衣服,我就猜想可能又是前個星期實習的徐老師帶課,果然沒錯,因為美春今天休假沒來,我沒辦法問她上星期是否也是如此。

課程的動作很多,但介紹卻很少,新生可能很難跟,資深同學又會覺得停留時間太短,最難的動作可能算是前後劈腿的海狗式吧,全班只有我能做,其他像是雲雀式、貓式、三角式都帶得有點太快,而且三角式手撐地的位置應該在外側,所以雖然她說手放內側、我還是悄悄的移到外側去。

腹部動作有兩套,第一套是屈膝再伸直、然後反向,第二套是手肘左右貼對側彎起的膝蓋,但是她的口令非常快,我只用一半的速度去做,因為我不想用甩的,我希望能真正體會到腹部用力的感覺,而不是用彈力。貓式的快速後踢已經是我能接受的極限了,我還是比較喜歡像雲媖老師那樣慢慢的做,感覺每個細節。

我看這位老師站姿時其實有點推腰,坐姿抬腳時也將腳抬得太高、所以駝背,另外我最常拿來檢測老師的蛇式,她也是恥骨離地、向下時手肘也沒有夾緊腋下,我來看真是有點不合格。當然她也沒有講解動作的重點或是配合的中醫理論,按摩也沒有細節,好像隨便拍拍就結束了。

當然資深同學可以依照自己的速度來練習,但這種課程安排我會擔心動作之間不流暢而導致受傷,而二次腹部動作間每次都攤屍,我卻又覺得休息太多了。而弓式與犛鋤之後該攤屍的,卻說仰臥起坐30次,我還是跟著做了,她自己大約15次就停了,所以我也停下來,其他同學完全沒跟,而我跟著只是想體驗這樣的課程設計是有什麼特別的意義,但好像沒有,因為該在最後攤屍卻沒有。我對這節課與其說是點失望,不如說是有點莫名奇妙,不過她下課後不與同學談話就離開了,也沒說有沒有問題要問、或是有什麼建議之類的話,這樣獲得回饋的機會大概很少,我只能猜想她大概很緊張吧。

下課時看到我的課卡,又是新的一張,標註到第六節,因為每張課卡144節課,我也快上兩年課了,減掉出國休假還有一些因事沒到的日子,這該是我第九張課卡,算起來今天的午課是我第1158節瑜珈課,所以一年約上600節,我也跟洪老師說這樣真是賺不到我的錢,這樣一節課才26.5元,比喝珍珠奶茶還便宜呢!換得健康,何樂不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