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21日 星期日

1148春燕─鬆跨

早晨6:20起床,周日算是早的,到教室才7:40,沒想到等到8:05才開門,我手中的「脈輪能量書」都看了三章節了,只好安慰自己平時也沒時間看書,等門也是進修。奧修的觀點很有趣,尤其他提到女人的內在是男人的部份,其實他對女性的隱藏的能量非常推崇,而且他的書沒有宗教性,唸起來很有啟發性。

春燕老師今天早課的重點是鬆跨,其實就是大腿內側鼠蹊的開展,用的是光明座向前趴的姿勢,儘可能把臀部往下壓,然後把右臉和右肩膀碰地,再用臀部的力量把下巴推正到握泉併手肘前面,有點像貓式的感覺,然後直接將左臉和左肩膀碰地,再用臀部的力量拉回來,左右各作六次。然後就是正式左右分腿前趴,也就是Open Angel Pose。今天也練習了海狗式和前後劈腿,我看後面一個本來程度還不差的資深同學,大概有一陣子缺課了,前後劈腿就兩邊都下不去,難怪洪老師說劈腿很現實,一不拉筋立刻收回去。

腹部動作也是之前做過一次的,躺姿後雙腳伸直、腳跟離地,右側感覺從胯骨彎起後、右手肘彎起碰右膝蓋,頭也離地看右跨,然後回正換邊,各邊各作三次,其實強度是很有限的。

我昨天看到的實習老師今天也是半節課後才進來,就直接從劈腿開始,其實我心裡不是很認同這樣,以前虹萱老師就曾說過,很多老師會以為已經不需要熱身,因此上課遲到早退,這樣學生看在眼裡,實在很難起好的作用,我看她還會再變化難度較高的動作,雖然是在角落裡,但總覺得對上課的老師有點不尊重,我除非老師說同學自己可以做變化,否則我都乖乖的跟老師的進度,要練別的都下課後才去練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