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23日 星期二

1151寶娟─拜月式

我昨晚把「脈輪能量書I」讀完了,非常震動,尤其他談到一段話,完全解答了我學習瑜珈到現在的疑惑,「不要過度信任別人的經驗,不要盲目的信任他人,而是要把你所了解的每件事情轉變成你自己的探索。」難怪我會有這麼多質疑,因為我有自己內心追求的答案。

而且他也提到「單獨不是一種孤單,而是單獨。孤單關心的對象永遠是別人,而單獨的關心的對象則是自己。當我覺得自己缺少與人的連結時,我感覺到的是孤單;當我存在時,我感覺到的是單獨。.......所以靜心意謂完全的單獨。」所以我單獨練習瑜珈仍然感覺愉快自在,與同學同修亦然,原來我是這種心情,所以我總是享受每個瑜珈的片刻,單獨但全然感覺存在,而不是在人群中卻感覺孤獨。

睡前還有個很棒的經驗,因為當時我在翻閱瑜珈的圖片,孩子們要我做一個frog的動作給他們看,他們非常興奮,覺得很像Leaping frog!於是我們一起做 fish、cobra、cat、dog、bow、camel,真是愉快的睡前親子瑜珈交流,我想孩子們比我還有緣分,可以這麼小就有機會接觸瑜珈的環境。

早上4:30起床,這兩天天色可真黑,沿路上整排路燈都還亮著,感覺好像秋天已經到來了,5:15很幸運的就有部車,在車上開始看「脈輪能量書II」,5:27到站,5 :38到教室,5:40洪老師就來來開門了,她看到我在等門也大概見怪不怪了,所以我有充分的時間練習Ashtanga,半小時內足足可以把Standing Sequence全部完成,還可接到一些Seating的姿勢,對我來說真是滿足,看來我的周期鬧鐘要直接調到4:30了。

今天早課做拜月式,去年冬天常做,所以雖然有一陣子沒練習,但很快就想起來了,這套動作其實挺好的,有英雄式、後彎、鱷魚式、抬腳、前彎後轉拉筋等各種方位的組合,而且因為沒有攤屍擋在動作之間,所以我的熱度可以一直維持。腹部動作則很簡單,用合庶式提臀部而已,加上左右側轉的變化,逐漸加深扭轉的強度。最後有幾分鐘金剛座的冥想,實在非常舒服,我很敬佩洪老師能還保留一些瑜珈的菁華,課後到教室後去攤屍就可以了,今天早課感覺非常完整,心情真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