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4日 星期日

1138虹萱─第二次見面

約了虹萱老師第二次見面,地點在博物館的視聽教室,她的頭髮剪得好短,穿了一件花襯衫,穿著功夫鞋。我帶了David Swenson的First Series和Advanced A&B Series二張DVD,這也是我第一次用這麼大的銀幕看瑜珈影片,唯一的問題大概就是冷氣太冷了,近三小時下來,我們兩個人都快凍僵了。

虹萱老師說地板不要太軟才能增進跳躍的能力,因為她不懂英文,所以我擇重點翻譯給她聽,我也是因此才真的很努力的去聽旁白,平時也沒那麼仔細,但其實約有20%我也不清楚在說些什麼。虹萱老師說她看了這些影片之後,發現自己的瑜珈才學了一半,原來她比我還年輕二歲呢!

由於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我在翻譯,所以不像上次一樣討論我自己的問題,我們只是一直在讚嘆瑜珈大師們的成就,她看了睡龜的連續動作後,才恍然大悟為什麼有個Arm Balance的動作也稱為龜式,還有一個蓮花但以膝蓋站起的動作也稱為魚式的變化式,都是同樣的道理。

老師似乎本來有意再約我去繼續聊天,不過我已經要回家了,所以只在門口聊了一下幾個同學的近況,我也說如果香港之行有收穫的話,我也會跟老師報告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