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0日 星期三

1130雲媖─快樂

本來擔心主管會議要進去報告會誤了上午課的時間,沒想到到了上午11:40還未進入正題,所以我又可以安心的上課了。

早上施老師的課讓我膝蓋格外疼痛,甚至手都有點舉不起來,好好把食物塞進胃裡後,體力好像恢復了一些,不過因為雲媖老師的課原本就比較放鬆,所以上課前我也不擔心,而且最棒的是下課後我的痠痛感也都消失了。

由於外面擺了一束學生送來的情人節花束,有的同學誤以為今天是情人節,雲媖老師祝大家情人節快樂,結果有同學糾正說明天才對,老師笑著說早點快樂更好,然後問大家快樂容不容易,她說不快樂都是因為我執的緣故,如果不看見己身、就沒有痛苦,也就容易快樂。

中段的動作是左右側的弓箭步,然後是左右橫劈,老師說趴下去的人可以把雙手伸直握膝蓋後頭抬起來,不過我的右膝蓋好痛,然後是前後劈腿。難的在於類似牛面式的疊腳踝前彎,手在前面交叉(右腳上則右手前),同樣右側膝蓋疼痛、但左側就沒有問題,趴下去很舒服。

我今天看到很久沒來的一位曾自稱是經理的太太,整個太極都沒把基本馬步蹲好,所有的動作也就都變形了,而一劈腿她也走人了,這樣大概很難有進步吧。

雲媖老師說洋菜雖然降膽固醇,但是也不能吃太多,我想我可能要減量,不知道膝蓋痛與此是否有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