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9日 星期五

高雄出差第一日記行

二天出差跟隗隗去高雄參加國際研討會,十年來我出差次數不到五次,因為不喜歡出遠門工作,但這次議題很好,所以還是來了。昨晚上床都半夜了,連忙三個晚上已經精神不濟,早晨才起來整理簡單的行李,卻好像忙得快來不及,喝了熱豆漿,帶了顆蘋果就出門,路過姜太太,卻說素包還沒蒸好,沒緣份,本來昨天還肖想要去阜杭買豆漿哩,真是白日夢。

搭捷運接早晨7:00第一班103車次高鐵列車,隗隗比我早到,沒想到一聊就停不下來,90分鐘到左營時,還以為才到板橋!(一點也不誇張)運氣很好,要接莒光號到高雄車站,還沒到售票窗口就遇到同行熟人,要同往相同木目的地,每人15元的莒光號,下了車我跟隗隗聊著走就要從前站出去,還被他叫了回來,傻!跟著他走後站,三人同搭計程車到了會場,還比當地人早到。但讓我最驚奇的是,高雄很熱!艷陽高照,跟台北氣溫至少差15度,隗隗說晚上得去買短袖才受得了。

課程很不錯,尤其第一場是瑞典專家的專題演講,沒讓我打瞌睡。中午的素便當也還不錯,菜色蠻清淡。傍晚住房,隗隗喜歡住新旅館,我這次找的是「華納不只是Motel」(http://www.hwanah-motel.com.tw/index.htm),今天一月才新開的汽車旅館,給我們的是505號「碧海藍天」,沒有我們想像中的大,但非常舒適,隗隗還帶了泡澡香精油和面膜哩,呵呵。最棒的是價格跟住宿補助費一毛不差,2人2800元,不用自己倒貼。

先洗過澡後驅車去六合夜市,晚上其實很涼爽,我連吃三攤甜食,熱八寶湯和讚到不行的薑汁豆花,每碗才35元,高雄物價實在便宜,但有名的鄭老牌蕃茄切盤一盒要60元我就買不下去。隗隗吃了藥膳鱔魚湯、魠魠魚焿、還有杏仁凍,但是烏魚腱漲到200元,隗隗也同樣買不下去。

六合夜市攤口的老闆娘推薦我們第二攤去新崛江商圈逛街,果然讓我大開眼界,其實就像台北西門町,一逛就快二小時,沒想到逛到要離開時,才看到本來入口不遠處就經過的一攤店家,假人身上穿著有OM符號的T恤(老闆其實根本不知道那是什麼),我找到兩件不同款式,本來一件290元,兩件算500元,讓我樂翻天,還好不是從知名的購物街入寶山卻空手而回。

接著問了一家路邊Nike店的小姐,高雄最知名的麵包店哪裡有?她立刻推薦大遠百B1的方師傅「羅宋」,我心想不是湯嗎?這一趟邊走邊聊過去,原來真的是大得驚人,重奶油的麵包,我買了紙盒裝的三個,還帶了烤蕃薯。

回到旅館,房內的KTV讓我們唱到半夜二點…好個出差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