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8日 星期三

P1058 Gentle Flow/Phoenix (60min)

今天更冷了,氣溫應該降到15度以下,因為要洗去昨晚看了中醫之後敷上的藥膏,就在家裡先沖熱水澡,到了Pure再喝杯熱茶。這節早上7:30的Gentle Flow在六樓大教室,九個同學,已經連續三天早晨都是這樣人很少的情況,教室燈光也是調得很暗,我們都集中在B區,Phoenix把A區的燈關掉,但是空調我稍微覺得有點冷,所以更注意我的呼吸,希望藉著呼吸讓身體熱起來。

靜坐三分鐘,今天我改用Hero Pose,gather energy,把兩手掌心成杯狀、靠近但不碰到後腦杓,吸氣時把氣集中往前到第三眼的位置兩手合掌、指尖朝上吐氣,一次吸氣,再吐氣時兩手合十回到胸口,重複三次。三聲OM,我能跟Phoenix的Key搭得最好,所以每次在她的課上OM都能聲音又開闊又深長,感覺很好。

下巴扣胸,兩手交叉反掌往上停留五個深呼吸,回正換方向,兩手交叉反掌往上。身體往右、左兩側扭轉,重複二次,各停留五個深呼吸;兩腳往前伸直Dandasana,吸氣兩腳放鬆、吐氣兩腳勾緊,重複六次。

慢慢躺下,吸氣兩手往上、吐氣右腳彎進胸口、兩手抱右腳膝蓋,重複三次,換邊重複,然後兩腳同時彎進胸口、兩手抱兩腳膝蓋,也是重複三次。接著吸氣兩手往上、吐氣右腳彎進胸口、兩手抱右腳膝蓋停留五個深呼吸,上半身起身下巴碰膝蓋停留五個深呼吸,再換邊重複;然後兩腳同時彎進胸口、兩手抱兩腳膝蓋,也是停留五個深呼吸,上半身起身拔瓦斯式停留五個深呼吸。手鬆開,兩腳彎90度、小腿與地板平行,輪流倒向對側地板但不碰地,配合呼吸速度重複二次。把兩腳往上伸直,慢嫚五拍回到地板,直接起身,蝴蝶式扣腳趾坐直,推地板六次起身到下犬式。

第一次的下犬式距離要拉長、腳跟不落地停留五個深呼吸,然後腳往前一小步到下犬式標準式再停留五個深呼吸。三步腳走到手中間,兩手互抱手肘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夾耳吸氣起身。

跟上週六我上Phoenix的Gentle Flow一樣,今天的每次呼吸都是兩手交疊掌心往上放在丹田處,吸氣兩手往上到頭上方,吐氣掌心朝下把氣帶回丹田,所有的動作都要配合手臂劃圈。

今天的Flow有兩段,第一段與上次教的內容一樣,所以對我來說很容易上手。右腳往後Warrior I、右手往前而左手往後,轉180度換邊,再轉180度回到正面,後腳往前、膝蓋彎離地平衡,一次深呼吸把腳放下換邊重複,來回重複數次。然後三次Warrior I之後加上兩次「掃地」,也就是橫向的Warrior II扭轉。

第二段有點像以前的Flying Dragon,但簡化很多,右腳往後抬高、兩手放身體兩側Warrior III,吐氣右腳放下Warrior I,兩手放在前腳內側地板Low Lunge,左手舉高Lunge Twist,左手放前腳外側,把左腳往後踢高Dog Split,左腳往前Warrior I兩手往上夾耳,吐氣兩手肘彎夾背,吸氣再次兩手往上夾耳,吐氣「掃地」轉180度Warrior I兩手往上夾耳,吐氣同樣兩手放在前腳內側地板Low Lunge,換右手舉高Lunge Twist,右手放前腳外側,把右腳往後踢高Dog Split,右腳往前Warrior I兩手往上夾耳,吐氣兩手肘彎夾背,吸氣再次兩手往上夾耳,吐氣「掃地」轉180度Warrior I兩手往上夾耳,吐氣兩手肘彎夾背,吸氣再次兩手往上夾耳,重心往前後腳往後抬高、兩手放身體兩側Warrior III,吐氣後腳往前、膝蓋彎離地平衡,一次深呼吸把腳放下換邊重複,來回重複數次。

然後把兩段Flow連在一起作,Phoenix帶了一次之後就要我們自己靠記憶力練習,10在我旁邊,但我們卻左右相反,Phoenix說我們呼吸速度一致,但是怎麼像鏡子一樣剛好左右相反?下課後我問10,才知道她習慣Warrior III後就換腳,結果就錯邊啦,哈哈。

兩腳打開Squat蹲下、兩手合掌胸口,用手肘把兩腳大腿內側往外推開,尾骨往下、脊椎拉長停留一分鐘,手扶著腳板直接慢慢躺下成Happy Baby停留10個深呼吸,把兩腳伸直左右打開停留10個深呼吸,兩腳板相貼成空中的蝴蝶式、把腳板壓向胸口繼續停留10個深呼吸,兩腳伸直攤屍休息。

10說她很久沒上Phoenix的Gentle Flow會流汗了,今天感覺很不錯,我因為才剛上過,所以知道加上手臂呼吸的「威力」,動作簡單、但是很順暢,練習完後很舒服滴~

早上要開會,沒時間蒸飯,所以我去買了全麥餅乾配低脂起司片,還有一個葡萄柚當早餐。辦公室裡用粘鼠板抓到了一隻小老鼠,同事說該還有一窩,雖然沒人喜歡跟老鼠共處,不過看到老鼠還在粘鼠板上努力掙扎,大家又都說有點於心不忍,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