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0日 星期五

P1062 Yin/May (75min)

今天要在圓山受訓,就沒上早課,雖說是9:30報到,公車沒算準,早一小時就到了,本來還有點怨嘆太早到浪費時間,結果會議提供的國外資料數量很少,所以要早到才拿得到,又覺得自己運氣很好,事情好壞似乎只是觀點不同而已。

受訓地點因為在圓山,所以跟家人直接約了在天母用餐,不過我們可是在公車上回合的哩,還是選了鄉香美墨餐廳,但今天的用餐經驗就不是很好,餐點與服務似乎都不如預期,整個餐廳其實只有我們,但還是得擠在很小的位置上,自己又累、孩子又吵,感覺筋疲力盡,並沒有因為餐廳的感覺讓我們恢復疲勞,所以我們大概很久都不會再來了。餐畢去「吃吃看」買了一整個檸檬派、一整盒藍莓泡芙,還有我喜歡的Brownie,就打道回府。

所以晚上來上瑜珈課其實有點趕,還好還是來得及,我選了八點May的Yin,這是我第一次上May的課,九樓大教室有四十多個人,前排沒有位置,我就乾脆選最後一排角落的位置。讓我驚奇的是今天要用瑜珈輔助枕Bolster,曾聽過Heidi說九樓教室有,但我只有以前在Space用過Bolster,印象中是很舒服輕鬆的課程,但是May的用法可一點也不輕鬆喲,她要我們先用大毛巾把Bolster包起來保持清潔。

我們先把Bolster頂在下背後方靜坐,然後一聲OM開始。May說Yin是要打開骨骼間的韌帶,但是要像戴牙套一樣慢慢調整,否則過快牙齒是會斷掉、身體也會受傷,不過不要只上Yin,也不要只上陽瑜珈,兩者都要兼顧,身體才能平衡。

第一個動作兩腳成蝴蝶式,往後趟下在Bolster上面,但不是後彎,只是要開胸口,所以Bolster放的位置要接近肩膀位置多一些。停留三分鐘。

起身第二個動作Low Lunge,Bolster橫放在後腳大腿下方,所以其實是當成軟的磚塊使用,兩手放前腳大腿上方停留三分鐘,然後兩手放身體兩側,把前後腳都伸直、但後腳仍然墊著Bolster停留一分鐘,可以的人把Bolster拿開Hanumanasana停留二分鐘,柔軟度還沒有那麼好的同學可以把Bolster立起增加高度輔助伸展,然後兩腳往前放鬆,換邊重複。

第三個動作不用Bolster,面向下,兩腳成蝴蝶式、腳大拇指相貼、膝蓋往外打開,伸展髖關節停留三分鐘,然後把兩腳彎成90度、腳板勾起同樣伸展髖關節停留二分鐘,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

第四個動作是Pigeon Pose,前趴停留三分鐘,然後是Pigeon Twist,兩手在背後相扣,May來喬我的上面手肘要繼續打開、胸口也要再打開停留二分鐘,開始聽到此起彼落的喘息聲…,換邊重複

第五個動作終於又把Bolster拿回來,兩腳英雄式臀部坐腳跟間,上半身躺在直放的Bolster停留二分鐘,把Bolster拿掉完全躺在地板上再停留二分鐘,漸進式的伸展。

第六個動作終於是比較舒服的,坐著把直放的Bolster放在下背部,兩腳打開肩膀寬,身體往左扭轉身體趴下抱住Bolster,臉往右邊看停留二分鐘,然後扭轉更多,把兩邊的肩膀完全貼在Bolster的兩側、臉往左邊看停留二分鐘,起身直接換邊重複。

最後第七個動作有點像魚式,同樣兩腳打開肩膀寬,身體躺在直放的Bolster上面,臀部也在Bolster上,所以頭頂會自然掉在地上停留一分鐘,然後把臀部離開Bolster,換頭枕在Bolster上方攤屍停留二分鐘,從側面起來,一聲OM下課對我來說是很新鮮的Yin。

不過今天只上Yin有點不過癮,打算繼續上15分鐘後Angel的Hatha 1陽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