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4日 星期日

P1025 Yin/Phoenix (75min)

連續第二天上Phoenix的Yin Yoga,不過今天選的跟上星期一樣是下午四點,所以同學就很多,超過四十人,這節課同樣在七樓大教室。攤屍一分鐘,兩腳彎抱靠近胸口左右搖,兩腳伸直往上、降下45度同時起身。

第一個坐姿動作自己選擇,可以Hero Pose坐腳跟,或是把腳趾墊起的Hero Pose,或是臀部坐在腳跟內的Hero Pose停留五分鐘,我選第三種,臀部下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墊了小毛巾,但今天蠻舒服的。

Phoenix說天氣冷了,所以來練Dragon Pose,最後再以Snail Pose結束。我其實為了保暖,今天穿長袖練Yin,感覺很好,全身暖烘烘的。

第二個動作Low Lunge兩手撐在前腳兩側,要確定膝蓋在腳踝正上方停留三分鐘,頭放鬆即可,回來的時候先把臀部往後一些,回到Table Pose停留幾個深呼吸,原本在前面的腳往後勾腳趾踢直回覆停留幾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第三個動作Low Lunge則要把前腳往外走,兩手肘貼在前腳內側停留三分鐘,停著停著,Phoenix突然說「練這個不會很熱吧?」大家聽了都笑了起來,她還若無其事的繼續說「夏天練這個動作很辛苦的」,是一樣辛苦吧…回來的時候要先把往外的腳走回兩手間,同樣先把臀部往後一些,回到Table Pose停留幾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第四個動作從坐姿開始,左腳外翻,右腳彎踩地,慢慢躺下停留三分鐘,手的位置自己決定,我就兩手交抱手肘放頭上方,Phoenix說膝蓋一定要在地上,否則會更辛苦,突然停了一下又說「而且很難看」,哈哈哈哈哈~然後把外翻的腳直接用同側手抓外側單邊的Happy Baby,彎站的腳往前踢直停留三分鐘,Phoenix來喬我伸直的腳大腿要往下貼地,然後兩腳彎抱靠近胸口,兩腳伸直往上、降下45度同時起身,換邊重複,我幾乎都睡著了。第五個動作是兩腳的Happy Baby再停留三分鐘,要保持清醒可真不容易。

兩腳彎抱靠近胸口左右搖,把兩腳伸直,兩手交叉扣後腦,把下巴扣胸、頸部與地板垂直停留幾個深呼吸,接Snail Pose停留二分鐘。回到地板,兩腳彎抱靠近胸口,輪流倒向對側地板停留一分鐘,攤屍休息三分鐘後起身下課,全身都很鬆軟,好舒服的感覺,對照起外面陰雨的天氣,身體裏好溫暖。

晚餐本來老公說要買Subway,但其實孩子們根本不吃夾進去的蔬菜,等於只是用白麵包吃美乃滋加上起司片與火腿片,實在沒意思,所以我改買便利商店的義大利麵,有時候簡便的方式反而還更經濟些。

老二流了一天的鼻水,大概又感冒了,今天晚上恐怕難過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