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7日 星期二

P1056 Power 1/Shannon (60min)

早上自然醒時窗外還是全黑的,心想怎麼會睡不著?沒想到二分鐘後鬧鐘就響了,原來我是自然醒的,而輕颱米塔外圍環流及鋒面影響,所以才會天空如此昏暗、當然也還下著雨。

到教室時看到二樓休息區的熱茶色很深,心中大喜,難得能在一大早就喝到有甘甜茶味的熱茶,然後去沖熱水澡。

七樓大教室,只有十個同學,連Flora都沒來,Shannon一進來就問我Where’s Flora?我真的不知道呀,也許去上Mysore了吧。

Shannon上課前說昨天她有個上第四次課的學生問她為什麼沒有感覺自己的進步?Shannon說其實我們的進步雖然是往上、但卻是以曲線的方式前進的,因此會感覺上上下下,但就是有下才有上,要我們對自己有耐心,一定還是會進步的。她這段話讓我感觸很多,因為每次的收傷都會感覺自己是往下或是退步了,擔心停滯不前,但其實休養生息也是蓄勢待發,終究還是會往上進步的,真的要給自己一段合理的時間。

靜坐後三聲OM開始,Shannon的Key總是帶得很好。呼吸法練習Kapalabhati重複二次,各60次。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併攏Walking Dog,腳走向手,兩手互抱手肘前彎左右搖,吸氣拱背起身。

開始拜日式A四趟,第一次用走的,後面三次開始跳,第四次最後在下犬式右腳往上Do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Hip Open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換邊重複。然後是拜日B標準式三趟,Shannon在下犬式幫我推高臀部。

拜日B變化式,Chair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後跳接Vinyasa。右腳往前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前彎Circus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回到Warrior II,Side Angle Pose手放大腿上停留5個深呼吸,手放地上再停留5個深呼吸,Vinyasa後換邊重複。

下犬式右腳往前Side Angle Pose手放大腿上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握拳延伸繼續停留5個深呼吸,回Warrior II,接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轉正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反轉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Shannon走過我旁邊還說nice hip,哈哈,Vinyasa後換邊重複。

下犬式右腳往前、兩腳轉成平行,兩手背後握拳Prasarita Padottanasana C前彎,Shannon先幫我把拳頭到地停留5個深呼吸,但我的掌根開了,她又要我握緊掌根再一次前彎幫我把拳頭到地停留5個深呼吸,我有點擔心我的手臂,不過轉開肩膀就沒事,起身回到山型。

Vinyasa前彎兩腳打開肩膀寬,手扣腳趾Padangusth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Squat Down手肘撐開大腿內側停留5個深呼吸,接Bak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後跳接Vinyasa,再一次前跳回接接Bak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後跳接Vinyasa。

下犬式到Plank轉成Side Plank兩腳上下相疊停留5個深呼吸,上面的手扣腳趾踢高Vasisthasana停留5個深呼吸,我好久沒練這個動作,但今天感覺很好,Shannon也很滿意的說Good, Lucy!但還是加了句Open more ^_^lll…換邊重複。

Vinyasa前跳到坐姿,Purvottanasana停留5個深呼吸,躺下接兩次橋式各停留10個深呼吸,Shannon要我膝蓋間往內夾緊,第二次加上單腳往上舉高各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是二次輪式各停留10個深呼吸,第二次也是加上單腳往上舉高各停留5個深呼吸,Shannon幫我把骨盆轉正,回到地板,兩腳彎抱靠近身體,我現在動作都很慢,輪流把膝蓋倒向對側地板扭轉各停留5個深呼吸,滾背起身接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

Savang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兩腳成蝴蝶式停留5個深呼吸,輪流半盤停留5個深呼吸,雙盤Urdhva Padm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Savangasana,膝蓋彎放在額頭上慢慢回到地板,Uttana Pad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Eagle Twist各邊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後攤屍休息,起身一聲OM與三聲Santih後下課。

隗隗到上海、蘇州出差了一個星期,早上回來上班,為我這隻螞蟻帶了整盒的貴香村「四色片糕」(其他同事是分著吃的啦),另外還有采之齋粽子糖,買回來玫瑰和松子兩種口味,另外還有奧運吉祥物的大鑰匙圈給同事的孩子們,我的兩個孩子各愛歡歡與迎迎,所以馬上「下好離手」,晚上帶回家去,鐵定讓兩個蘿蔔頭樂翻了。

查了網路資料,「桂香村」是京城糕點糖果鋪八大家之一,四色片糕有玫瑰、杏仁、松花、苔菜四色四味,富有天然色香,是蘇州的名特產品。特點是四色分明,色彩鮮豔。松花片養血祛風,益氣平肝,有降血壓、軟化血管,防治心臟血管病與中風,和清除精神疲勞等功效;杏仁片滋養緩和、止咳;玫瑰片利氣、行血、治風痺,散瘀止痛;苔菜片清熱解毒,軟堅散結,有降低膽固醇作用。

另外蘇州「采芝齋」始創於清同治九年(1870年)以生產蘇式傳統食品而著稱,著名食品「粽子糖」在清代問世,創始人為采芝齋糖果店金蔭芝,在清代曾以治過慈禧太后的病而被列為「貢糖」,蘇州采芝齋也由此譽滿京都。蘇州名醫曹滄州從慈禧愛吃粽子糖得到啟發,促進采芝齋在製糖過程中,放進一些食用的藥材和果料,如薄荷、玫瑰、松子、果仁等,這樣即使人們吃到可口的糖果,又使人體得到一定療效,益於身體健康,延年益壽。不久,采芝齋便製出了薄荷粽子糖(薄荷清涼、潤肺、抑肝氣)、玫瑰粽子糖(玫瑰活血)、松子粽子糖(松子含有較高的植物蛋白脂肪)。口味嚐起來還真的很實在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