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日 星期四

P1019 Gentle Flow/Heidi (60min)

早晨下起不小的雨,熱水澡在秋天可真是舒服的暖身。七樓大教室來了13個同學,這種天氣算是不錯了。上次就是在周四的Gentle Flow後就因為腰傷停課了,真快就過了二星期。

靜坐後三聲OM開始,呼吸法練習Kapalabhati重複3次,第一次20下,後面兩次各50次。直接到山形站姿,開始五次拜日A,後退與前進都用走的,跪膝的Chaturanga。

拜日B,第一趟Chair Pose與Warrior I各停留8個深呼吸,直膝的Chaturanga,回來直接在Chair Pose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前彎接第二趟變化式,Chair Pose直接前彎,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伸直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反轉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Heidi喬我的臀部要回來擺正,反轉半月式停留5個深呼吸,下犬式換邊重複。

同樣Chair Pose直接前彎,右腳Pigeon橫跨在左腳大腿膝蓋、兩手叉腰平衡停留8個深呼吸,直接接半月式停留5個深呼吸,Standin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放下併攏前彎,回Chair Pose換邊重複。

右腳往後弓箭步、兩手夾耳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Low Lunge停留5個深呼吸,臀部坐右腳腳跟、左腳彎、腳跟踩在右腳膝蓋旁、兩手在臀後方指尖朝前撐地,臀部推高停留5個深呼吸,重複三次,下犬式換邊重複。

橋式二趟手撐腰、胸口不動才扣手各停留8個深呼吸,輪式停留10個深呼吸,Heidi來喬我重心往手臂方向,攤屍停留5個深呼吸,輪流單腳彎抱靠近身體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同時抱靠近身體停留5個深呼吸,右側躺撐地起身,兩腳伸直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

Double Pigeon各邊停留10個深呼吸,Heidi要我腳進來些,原來我自己角度太多了,哈哈,可以輕鬆一些。最後肩立式停留10個深呼吸,膝蓋彎慢慢捲回地板,攤屍休息,起身後一聲OM下課。

早餐今天除了牛蒡三明治,還買了薏仁飯與水蒸番薯,實在很敬佩這種生機早餐的臨時攤販,種類可真多。

今天早上有呂副總統場的活動,忙到中午,主辦單位還準備了便當,好難得我領到一個幾乎都是水煮蔬菜的素便當,包括牛蒡、紅蘿蔔、小白菜、秋葵、紫山藥,白紅綠紫搭配顏色非常漂亮,我沒吃的是素火腿、瓜仔肉與油炸茄子兩片,總體來說口味非常清淡,難得的水準之作,可惜澱粉還是白米飯(我曾領過有五榖飯的更佳),所以配自己的薏仁飯當主食,不錯的午餐,吃得有點多,呵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