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日 星期六

P1023 Yin/Phoenix (75min)

這節課在七樓大教室,星期六晚上八點的晚課還有25個人左右,有幾個新生, Phoenix要大家全部都靠牆,頭、肩膀與臀部都貼牆,兩腳成蝴蝶式五分鐘,自己感覺到左腳膝蓋比右腳先到地板。

第二個動作是把腳趾墊起的Hero Pose,同樣貼牆停留二分半鐘。第三個動作是臀部坐在腳跟內的Hero Pose停留三分鐘。

然後Phoenix要我們在墊子上鋪大毛巾,因為接下來需要滑的動作,怪了,只有我一個人出去拿毛巾,看來我真是沒經驗。

攤屍一分鐘,然後把兩腳略彎併攏,腳板踩牆面,把右腳彎抱靠近胸口後,左腳板用力踢牆讓左腳伸直,這樣可以保持骨盆平整,而且右腳能更靠近身體,停留三分鐘。攤屍幾個呼吸後換邊重複。

有個同學在Phoenix走近時要求關掉冷氣,但其實完全沒開空調,Phoenix說Yin的動作少,要靠呼吸保持身體的熱度,如果真的覺得冷,下次不妨多穿件衣服,我還好上課前沖過熱水澡,所以覺得還好。

同樣先把兩腳略彎併攏,腳板踩牆面,這次右手抓右腳板外緣像Happy Baby,把左腳板用力踢牆讓左腳伸直,然後把右腳膝蓋往右邊打開,Phoenix來喬我這個動作,左腳的大腿要用力貼向地板,注意力再把右腳鼠蹊打開停留三分鐘。攤屍幾個呼吸後換邊重複。

然後把臀部貼緊牆面,兩腳併攏伸直放在牆面上停留一分鐘,把右腳往右打開停留三分鐘,右腳回到與左腳併攏,換邊重複。回到兩腳併攏,把兩腳往兩邊打開停留五分鐘,Phoenix要我們注意兩腳打開時的角度與單腳打開時是否一樣?還有兩腳的角度是否一樣?不要相差超過10度,她要我右腳多往下走了三次,看來我真的右邊比較緊。

最後是Cat's Tail,向右邊側躺,右手可撐側腦或是放平,我選後者,把左腳伸直盡量往上舉高,然後下面的右腳彎,左手抓右腳腳板貼向臀部停留一分鐘,左手放開右腳,骨盆不動,上半身往左打開讓左邊肩膀碰地停留三分鐘,脊椎的後彎與扭轉,攤屍幾個呼吸後換邊重複。攤屍休息三分鐘後起身下課。

晚上上Yin特別舒服,喝了熱茶回家,週六的夜生活可真熱鬧,花枝招展的漂亮女孩走過我身邊,嬌嗔的跟身邊的男伴說「我真的有認真的在找工作啦…」瞥見她手肘上勾著流行款式的LV名牌包,我好像離真實世界怎麼有這麼大的距離?

2 則留言:

DR 提到...

我今天跟你一起上課也,我大概知道你的長相(跟我之前猜的一樣^_^),下次跟你打招呼.

Lucy 提到...

哈哈
我就是那個唯一出去拿毛巾的傻蛋啦
下回叫我一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