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0日 星期二

P1044 Power 1/Shannon (60min)

現在成了訓練有素的母親,知道怎麼控制時間讓動作總是慢如牛步的老大,能在八點左右完成每天的功課,有課後活動的日子絕對不能外出用餐,否則晚上就會在父母的嚴厲催促與孩子的淚水中度過。昨晚就先請老公帶孩子們回家,然後我在家裡負責幫孩子們洗澡、督促功課,老公再從容的出去買晚餐,我很難想像如果累了一天還要回家繼續洗菜、煮飯、洗碗(以前我也過過那種日子),生活品質會糟成什麼程度。我自己工作也是忙到快發瘋,回家時瘋狂的想吃甜食,老公特別去東區粉圓給我買了一大碗紅豆湯,加上綠豆與大紅豆,一缸高熱量的豆子終於讓我覺得心情好一些了,但是體重…不敢想…而老大的糊塗個性依然不改,明明已經唸了小日記讓他寫完功課了,睡前還問我「我今天寫小日記了嗎?」可見不是經過自己腦袋的,還真的都記不起來XD。

這種天氣早晨起床真是要靠無比的毅力,而且一定要早出門去先沖熱水澡。七樓大教室,還來了20個同學,算是很不錯的,我現在因為沒上晚課,以前每天見到Flora兩次,現在每個星期才見到她兩次。

Shannon上課前說我們常常說要do our best,但是best的定義是什麼呢?其實每天都是不一樣的,有的人可能只練一個動作就算是do his best,所以不要跟過去比較,每天要能知道自己的極限。

靜坐後三聲OM開始,Shannon的Key就帶得很好。沒有呼吸法練習,直接推到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下犬式後兩腳併攏Walking Dog,右腳往上Do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腳走向手,兩手互抱手肘前彎左右搖,吸氣起身。

開始拜日式A三趟,有點變化,把後跳與前跳都改為弓箭步停留。然後是拜日B標準式三趟,Shannon扶我一次上犬式夾肩、還有一次下犬式推高臀部。

拜日B變化式,Chair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前彎兩腳打開肩膀寬,手扣腳趾Padangusth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後跳接Vinyasa。右腳往前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回Warrior II,Reverse Warrior停留5個深呼吸,Shannon來幫我骨盆轉正,回Warrior II,接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半月式停留5個深呼吸,今天蠻穩的,Shannon來幫我上面的腳抬得更高,Vinyasa後換邊重複。

右腳往前、兩腳轉成平行,兩手背後握拳Prasarita Padottanasana C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改成Prasarita Padottanasana A兩手撐地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接Tripod Headstand往上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地板,我很喜歡這樣接,以前Angel常這樣練,起身後腳前併Squat Down,接Bak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後跳接Vinyasa。

下犬式右腳往前Low Lunge,兩手胸前合十、後腳膝蓋離地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上下打開再停留5個深呼吸,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Plank接三點著地停留5個深呼吸,推回Table、右腳往上舉高,胸口往下回到三點著地停留5個深呼吸,推回Table、換左腳往上舉高,胸口往下回到三點著地停留5個深呼吸,推回Table,左手抓右腳腳踝踢高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接兩邊的Cat Twist各停留5個深呼吸,Shannon來幫我把側腰拉長。回到Table,胸口往下不碰地停留5個深呼吸,三點著地兩手往前停留5個深呼吸,成為趴姿,二次弓式各停留5個深呼吸,第二次接兩邊的側弓再各停留5個深呼吸。

翻身往上接一次橋式停留5個深呼吸,三次輪式各停留5個深呼吸,最後一次加上單腳往上舉高各停留5個深呼吸,Shannon要我置腳趾往內,幫我調肩膀夾緊,回到地板把兩腳抱靠近胸口,輪流把膝蓋倒向對側地板扭轉各停留5個深呼吸,滾背起身。

Janu Sirs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然後把左腳外翻、右腳伸直,兩腳打開90度,身體往兩腳間前趴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把外翻的膝蓋收進、右腳半盤Bharadvajasana扭轉地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反向兩手撐臀部後方地板扭轉Counter Pose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後攤屍休息,Shannon也是點了蠟燭。起身一聲OM與三聲Santih後下課。

Shannon說這個周日有Emma的Backbending Workshop,如果很害怕的後彎的同學,不妨把握機會來上課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