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3日 星期二

P1034 Hatha 1/Angel (60min)

今天也是上下午都行程滿檔,上午上過Power 1之後還覺得肩胛與大腿都有點酸,但中午還是無論如何想上Angel老師的Hatha 1,還跟小昭約了要借給她上海的書。出了捷運,發現自己與Angel老師同車,趕快說老師好,她也看到我了。其實我是很敬畏Angel老師滴,沒想到老師還停下來等我,這下糗大了,想逃也沒處躲,因此有了以下的對話…

「怎麼很久沒來上課?」「啊…有啦,已經回來上課了…」
「那都是上些比較簡單的課嗎?」「啊…是…先讓身體適應一下…」
「Yin Yoga不要上太多喔,肚子會往下掉。(OS老師怎麼知道我跑去上Yin?)」「是…每個星期大概上一次…」
「腰好一點了嗎?」「啊…回來以後好多了…」
「腰痛是因為核心力量不夠的關係。」「我知道,就是肚子沒力啦…」
「不是一定要上很難的課,但是以妳的程度(OS我的程度也不怎麼樣吧…),如果都上太簡單的課,這樣會很容易又忽略了腹部要持續收緊。」「是…所以我開始上Ashtanga了…」
「嗯,Ashtanga 1很好,可以穩固核心力量。」「(趕緊搪塞…)我會慢慢選一些進階課…」
「膝蓋好了嗎?(OS嚇!老師怎麼知道得一清二楚啊?)」「啊,老毛病了,三不五時就犯一下…」
「(笑)不要總是說老毛病,原因還是要找出來,不然還是不行。」「是…」
就這樣到了Pure,早上我就把中午的Booking Ticket拿出來了,所以沒去櫃檯報到,老師可別以為我沒選課就來上課喲~總之誠惶誠恐的受教了…看來Angel老師對我可真的是瞭若指掌哩,慚愧…

這節課今天超滿,約有45個人,中午很少需要預約,但這節Hatha 1不約的話、有時可能會後補,所以我都還是先約著。

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的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傳統拜日式來回各四次,共走八趟。山型合十胸前,吸氣兩手夾耳往上後彎,吐氣前彎,吸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吐氣前腳收Plank,吸氣膝蓋跪地地、吐氣胸部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夾耳後彎,吐氣合掌胸前,換邊重複。

雙手合十胸前、山形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打開墊子的寬度,左手抓右手手腕往右側彎、臉往左上方看停留一分鐘,Angel來幫我收肚子與尾骨,當然還要側彎更多,臉先回正,吸氣身體回來,兩腳併攏、雙手合十胸前山形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左腳往後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右手放右腳大腿上方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Angel又來喬我的肚子與尾骨,簡直快跌倒…骨盆轉正Low Lunge,兩手肘放前腳內側地板停留5個深呼吸,Bind Side Angle Pose停留10個深呼吸,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推到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左腳往前換邊重複。

右腳往前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向右扭轉、兩手合十胸前停留5個深呼吸,骨盆轉正Low Lunge,兩手上下繼續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向左轉,成為左腳往左伸直、右腳高跪、腳背貼地,左手扶左腳腳踝、右手貼右耳側彎、臉往右上方看停留一分鐘,吸氣起身,兩手扶後腰後彎停留10個深呼吸,我已經可以看到後面的同學,感覺還很好,因為一直聽到Angel說「身體不要往下掉、要往上提!」然後右手扶勾起的右腳腳跟,左手貼左耳,向右後方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推到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左腳往前換邊重複。

推到下犬式,身體往前Plank,Angel來喬我的大腿要往上,這樣其實還比較輕鬆些,來回五趟,然後從Plank五拍慢慢到趴姿。對側手抓腳踝踢高停留10個深呼吸,換邊重複。然後二次弓式,第一次從外抓腳踝、第二次從內抓,膝蓋盡量靠近。接著把右手彎、手肘貼地,左臉頰放在右手背上(不是手臂),左手抓右腳腳踝往後踢遠停留一分鐘,換邊重複。兩手上下相疊、額頭放在手背上、腳尖朝外重複五個深呼吸,翻身往上攤屍休息三分鐘,起身後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下午去參加研討會,然後與小昭有機會聊聊,她請我去喫茶趣喝下午茶,本來想再去上一節瑜珈課,想想算了(可能又會被Angel老師唸了…),早點回家,就跟老公約在捷運站口見面,買了兄弟飯店的麵包與飯團,兩個人再一起去接小孩下課,晚上就有空補寫幾節Blog啦,補到只欠一篇,希望明天起就能恢復正常上稿了。

1 則留言:

tony 提到...

哈哈
原來lucy在Angel老師面前那麼的"尊敬"喔
不像我對她都沒大沒小的
看來老師真的很關心你喔
所以你是逃不過她的法眼的
對吧

不過你前次的消失真的還讓我們擔心了一下下
畢竟瀏覽你的網誌也成為每天固定的習慣
雖然現在不太有機會能在會館碰上你
但是還是很關心你喔

下次我會特別請Angel老師多多照顧你一下吧

哈哈哈

肚子一定要縮緊喔^^ ~ 開個玩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