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6日 星期二

P1027 Power 1/Shannon (60min)

早上五點就起床了,準備今天需要的正式服裝,我不喜歡穿裙子,所以都得帶到辦公室去換,有時正式場合還是不能太隨興。早起就很早到教室,沖了熱水澡後很放鬆,自己練了蝴蝶式前彎與Child Pose,感覺動作都很好做。

但今天人不太多,七樓大教室來了12個同學,靜坐時Shannon說要我們把今天的練習當成第一次的瑜珈練習,三聲OM開始,Child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起身直接開始Ashtanga拜日A與拜日B各三次,Warrior I停留五個深呼吸。

開始拜日A接變化式,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I停留10個深呼吸,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前彎Circus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Warrior II,Bind Side Angle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前腳伸直Bind Triangle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手鬆開轉成兩腳平行、兩手背後握拳Prasarita Padottanasana C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Shannon來幫我拳頭到地,回下犬式接Vinyasa換邊重複。

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夾耳停留五個深呼吸,Low Lunge兩手夾耳後彎停留五個深呼吸,Half Split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接Vinyasa換邊重複。

從Plank五拍慢慢趴下,兩手背後握拳,手腳同時舉高停留五個深呼吸,接Cobra,下犬式接Vinyasa。

起身接Ushtrasana,第一次兩手扠腰後彎停留五個深呼吸,第二次標準式停留五個深呼吸,躺下接橋式停留10個深呼吸,輪式停留10個深呼吸,第二次輪式輪流單腳往上舉高停留五個深呼吸,第三次立輪起身,好久沒練了,自己起得來、但還是外八啦,躺下兩腳彎抱靠近身體,滾背起身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Shannon來幫我壓下背,接Vinyasa。前跳接Bak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接Vinyasa,重複二次,Shannon不忘說”Good, Lucy.”哈哈。第二次直接蹲下兩手抱腳停留五個深呼吸,坐下Janu Sirsasana前彎各邊停留10個深呼吸,躺下Happy Baby停留10個深呼吸,單腳彎輪流倒向對側地板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攤屍休息後起身靜坐,Shannon要我們接受所有的possibility and change,無論是body or mind,並且honor今天所能做到的所有動作,一聲OM下課。

今天辦公室很忙,我擔任重要活動的司儀,還要中英雙語,雖然照稿讀,還是壓力頗大,總之無論是好是壞,活動都算完成了。

晚宴設在喜來登17樓請客樓億瑞廳,是宴請捷克貴賓的場合,座位是長官特別安排好的,得依名牌就座,可不能隨心所欲,我們陪同的工作就是要照顧外賓,還好我身旁的小姐也很隨和,我只要努力幫她解釋她盤中的食物是什麼就行了。21個人中只有二個人吃素,同樣都是定價1600元的套餐,而且臨時還加上200元的小菜,因此全套素食加上服務費就要快2000大洋,口味是比昨天中午的雲采餐廳好得多,主菜依序是麻醬生菜盤、八寶竹笙盅、雪菜綠竹筍、籚筍燴鮑魚、豆苗杏鮑菇、原籠素蒸餃、當季美甜品(寶島時鮮果、山楂福果盅),其實要不是我雞婆另外要了自己的菜單(因為桌上只有一般的菜單),才發現其實少送了原籠素蒸餃,一直換盤子、餐具的,其實真的很難發現,所以吃完水果後還要服務生補上來,打開來只有兩顆小蒸餃,口味普普,算來每顆110元,真要大嘆高官不知民間疾苦呀,讓我這頓飯實在吃得難受。

明天晚上也還有一攤,連吃三天應酬飯,也真是破了我自己的記錄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