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0日 星期五

P1063 Hatha 1/Angel (60min)

前一節Yin 9:15下課,我想繼續上9:30 Angel的Hatha 1,陰陽調和,先打電話回家給老公,他一接電話就知道我想上第二節啦,星期五晚上就依著我了。七樓大教室有25個人左右,沒想到還遇到傑比,還有幾個也是Ashtanga 2剛下課的同學,同樣是連上兩節課,感覺應該很不一樣。今天晚上與星期一晚上的動作也不一樣(我本來以為一個星期之內應該是相同的),而我明天與下週二已經知道都沒辦法來上Hatha 1,所以今天先練習。

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的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傳統拜日式來回各四次,共走八趟。山型合十胸前,吸氣兩手夾耳往上後彎,吐氣前彎,吸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吐氣前腳收Plank,吸氣膝蓋跪地地、吐氣胸部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夾耳後彎,吐氣合掌胸前,換邊重複。

左腳往後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Angel馬上來喬我的骨盆,她總是說要比自己想像的還要再蹲低一公分,前腳90度才是最能保護膝蓋的角度,所以要蹲低一點,接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Angel也是來喬髖關節要打開,然後後腳往前一步,左手叉腰,右腳彎、右手扶右腳膝蓋外側往右邊打開站姿平衡,臉轉往左邊看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往上、臉也往上看繼續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山形換邊重複。

第二套站姿動作,左腳往後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Angel又來喬我的大腿與肚子要分開,沒有一次過關…然後身體往斜前、兩手夾耳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後腳往前一步,左手叉腰,右腳彎、右手扶右腳膝蓋外側把大腿拉靠近身體站姿平衡停留5個深呼吸,同樣兩手往上、臉也往上看繼續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山形換邊重複。

第三套站姿動作,左腳往後、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前彎Parsvottanasana停留5個深呼吸,Angel來把我的手往上提高,起身一半與地板平行、改為兩手扠腰,重心往前把右腳彎舉高,兩手捧右腳像Pigeon伸展髖關節停留5個深呼吸,把右腳腳背壓平往後踢高,前彎兩手指尖點地放在肩膀正下方,臉往前看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骨盆正,後腳勾繼續停留5個深呼吸,骨盆往外翻開,同側手往上半月式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後腳往前併攏,膝蓋彎、肚子要放在大腿上,兩手互抱手肘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山形換邊重複。

第四套站姿動作,右腳往後弓箭步,兩手在背後成牛面式的手互扣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Low Lunge,身體往左邊扭轉、臉轉看右腳方向、右手貼耳停留5個深呼吸,重心要往後多一些,身體回正後腳往前成蹲姿,兩腳膝蓋與腳刀並攏、大腿與地板平行,兩手胸前合十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回到山形換邊重複。

最後一次蹲姿平衡停留10個深呼吸,臀部坐地,兩腳彎併攏,身體往右扭轉,左手跨過右腳大腿與膝蓋外側、右手往後伸直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來喬我的膝蓋位置,換邊重複。

右腳在前Pigeon Pose前趴,後腳腳趾要勾起停留5個深呼吸,因為Yin才剛伸展過,覺得好快就過去了,哈哈,加上Pigeon Twist手環後腰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把後腳改為90度直角,所以兩腳都是90度,Angel要我兩個腳板都勾好,右手撐地、左手夾耳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感覺有點奇怪的動作,Angel有點抱怨的說「妳們做得好醜」,大家哄堂大笑,她說小腿要貼地,換邊重複。

最後兩腳大過90度的大蝴蝶式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Angel說還是要伸展拉長,「否則只是在訓練駝背」,然後是標準蝴蝶式前彎再停留5個深呼吸,攤屍休息起身後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過癮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