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5日 星期四

P1038 Power Hour/Angel (60min)

同事抱怨工作很雜,興起不如歸去的念頭,這讓我想起昨晚老大問我「哪一種職業最輕鬆?」我說「別人的職業」,然後老大又問「那一種職業最困難?」我答「自己的工作」,本來我還在想,我這樣的回答,一個小三的孩子是否能懂我這樣的心情,沒想到他想了一下,就說「真的耶」,早熟的孩子。

我上次上進階課是一個多月前了,Angel老師已經欽點,怎麼能不來上?不過我還是有點緊張,課前先去沖了熱水澡,遇到了久違不見的傑比,她說Purer同學間謠傳我已經辦理退掉會籍了,哇,我這個本尊怎麼自己不知道?三人成虎可真可怕,還好清者自清,傑比聽了也說怎麼可能~~~大家拜託喔~~~~~不要八卦了啦。

九樓大教室,約30個同學,A區這邊也是占大多數,總是分配不均,大多是熟面孔,但我沒見過的新生也有好幾個。本來沒喬到傑比旁邊的位置,她說希望我在她旁邊,沒想到上課前大搬風,大家位置換來換去,我還是換到她旁邊了。

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Ashtanga拜日式B四趟,每次的Vinyasa上犬式,加第二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在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好久沒練第二次Chaturanga,Angel還來喬我的胸口要打開,差點掉下去…下犬式把我的手肘轉往後、肋骨收…真是受到老師特別的照顧啊~

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往上夾耳,吐氣Plank接Vinyasa加第二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換左腳往前弓箭步換邊重複,來回各走五趟,手臂開始有點抖抖抖~~~肌肉力量真的多少有點退步,最後幾次要靠意志力才終於完成。

第一套站姿動作,下犬式右腳往前、右手扣右腳大拇趾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左腳往前,把右腳往上拉、左手叉腰、臉往左側看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B停留5個深呼吸,臉回正、左手往左,後彎往上看停留5個深呼吸,臉回正,右手也鬆開、右腳勾腳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放下,兩腳蹲馬步、兩手往上合掌往上看停留5個深呼吸,Angel馬上來喬我的尾骨內捲,轉成弓箭步、兩手往上夾耳,吐氣Plank接Vinyasa加第二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換左腳往前弓箭步換邊重複。

第二套站姿動作,下犬式右腳往前、左手撐在右腳外側反轉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右手叉腰,左腳往前,左手扣右腳大姆指往上拉、臉往右後方看扭轉,再把右手往後延伸停留5個深呼吸,身體回正,兩手叉腰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D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後放下,兩腳蹲馬步、兩手往上夾耳握拳,身體向右側彎、臉往左上方看停留5個深呼吸,Angel也是來喬肚子收、尾骨內捲,轉成弓箭步、兩手往上夾耳,吐氣Plank接Vinyasa加第二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換左腳往前弓箭步換邊重複。

第三套站姿動作,下犬式右腳往前、兩手背後握拳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左腳往前,右手握右腳腳板外側往上拉、左手叉腰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A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把右腳拉向身體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C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叉腰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D停留5個深呼吸,恥骨要往內收,右腳往後放下,兩腳蹲馬步,這次要蹲到臀部比膝蓋位置低、兩手往上合掌往上看停留5個深呼吸,Angel這次喬到我跌倒啦…肚子與大腿都沒力,嗚嗚嗚…大腿與腹部快報廢…轉成弓箭步、兩手往上夾耳,吐氣Plank接Vinyasa加第二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換左腳往前弓箭步換邊重複。

第四套站姿動作,下犬式右腳往前、Bind Reverse Tri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我左側手臂外側又開始有點牽扯的疼痛,也是痛好一陣子了,所以更把扭轉轉多,就不會拉到,仍然能完成動作,手鬆開(其實我這裡就做錯了,本來以為Bind要扭轉站起來,後來才發現只有我跟大家不一樣^_^lll…)左腳往前、右手繞過右腳外側Bind,但這個動作要在地上完成,再直接站起來…站不起來…Angel說「腳很重喔?是怎樣?」要我在下面就勾腳離地Bind,腳像水泥塊那麼重,只好很丟臉的站起來Bind,臉往左邊看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把右腳伸直,右手扣右腳腳跟、左手抓右腳腳趾、右手胸前Namaste停留5個深呼吸,Angel說我們用肩膀拼命拉都拉得到,可是腳就是髖關節自己不肯用力,呵呵,很久沒有被老師這樣唸了,這是進階課才有的被罵的權利,Angel老師在基礎課都還是很客氣滴~~~右腳往後放下Warrior II,接Reverse Warrior停留5個深呼吸,Angel來喬我的前腳要更下去、後面的手要摸到腳踝,她說先側彎再後彎比較容易,但要蹲那麼低也很不容易…轉成弓箭步、兩手往上夾耳,吐氣Plank接Vinyasa加第二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換左腳往前弓箭步換邊重複。

第五套站姿動作,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停留3個深呼吸,重心往前左手抓左腳往後踢開Dancer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同時抓後腳腳踝繼續踢高停留5個深呼吸,就接我很久沒練的舞王式Natarajasana停留5個深呼吸,我練得很小心,由於很注意拉長下背,所以反而不會腰酸,感覺背很開,腳不落地繼續前彎接Standin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大腿酸到有點快抬不高了…右手抓左腳把腳板壓向臀部、膝蓋抬高再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維持手抓腳,站的右腳彎到把左腳膝蓋放在地板上,換成左手把左腳把腳板壓向臀部、右手夾耳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Angel要我注意腹部要拉起來更多一些,接手肘扣腳背的海狗式停留5個深呼吸,Angel說不要把力量一直壓在膝蓋上,她說看有的人墊了超厚的毛巾在膝蓋下方就知道肚子沒有用力,如果練瑜珈要練到膝蓋痛,她說換成她就不會練了。吐氣Plank接Vinyasa加第二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換左腳往前弓箭步換邊重複。

下犬式推到Plank,左手、然後右腳舉高停留5個深呼吸,Angel來喬我的肩膀要在手腕正上方,又說我的背太Arch了啦,嗚嗚嗚(能不能轉身跑開哩?)…然後轉成Table Pose,左手抓右腳踢高再停留5個深呼吸,Angel又來喬我的肚子啦~老師真是永不放棄啊(跑掉還是得跑回來…),吐氣Plank接Vinyasa加第二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換左腳往前弓箭步換邊重複。

再一次下犬式推到Plank,這次順序是右腳、左手舉高停留5個深呼吸,動作完成式一樣,但先抬腳就又難一些,巧妙的不同(已經辛苦到要昏倒,竟然還在讚嘆…),然後右手抓右腳、手成舞王式拉向頭頂繼續停留5個深呼吸,吐氣Plank接Vinyasa加第二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換左腳往前弓箭步換邊重複。

最後一次下犬式膝蓋跪地,開始Sirsasana肘倒立,也是好久沒練了,還好上去三分鐘都沒掉下來,真是學會了,不過兩腳降下90度停留一分鐘,我就沒力了,只停了10秒鐘就下來Child Pose了,接一次Vinyasa加第二次Chaturanga回下犬式,攤屍休息,沒有坐姿的Power Hour,全身臭汗遇到Heidi,看我頭髮濕的還以為我洗過澡了,直說喜歡我這次燙的髮型,基本上就是亂七八糟式啦,哈哈,能盡力的練完這節課,我已經很滿意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