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3日 星期二

P1033 Power 1/Shannon (60min)

很久沒遇到10了,聊得很高興,她上了一些我沒上過的課,聽她描述得我連眼淚都笑出來了,雖然顧及隱私,沒辦法寫在Blog上,不過她的坦率也是我最欣賞她的地方,現在她沒寫Blog了,我還常覺得悵然若失哩。

七樓大教室來了17個同學,Shannon說她特別喜歡早晨的Energy,早課的同學特別感覺不一樣。而今天她會加強很多核心的訓練,讓我猜到會有很多Julie Core Strength Workshop裡的訓練。

靜坐後三聲OM開始,呼吸法練習Kapalabhati重複二次,各60次。Child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膝蓋跪地Table,手肘彎、上半身接近地板Chaturanga的手彎停留,手臂推直回Table,回Child Pose,重複來回八次。

推到下犬式停留五個深呼吸,兩腳併攏Walking Dog,輪流單腳往上舉高Dog split停留五個深呼吸,回下犬式,右腳往上Dog Split、往前Low Lunge兩手夾耳後彎停留五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換邊重複。腳走向手,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手鬆開拱背起身。

Ashtanga拜日A五次,第四趟每個動作停留五個深呼吸;拜日B三次,Shannon幫我喬了上犬式與下犬式,最後一次Chair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回山形。練多滾腳背的動作時,我就發現腳趾又磨破皮了,痛…

開始拜日B變化式,Chair Pose開始,吸氣起身、吐氣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重複來回三次,然後手扣腳趾Padangusthasana前彎停留一分鐘,兩腳併攏接Vinyasa。

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I停留五個深呼吸,捲尾骨確定骨盆位置擺正,Side Angle Pose手先放前腳大腿上方停留五個深呼吸,兩手握拳繼續停留10個深呼吸,接Vinyasa換邊重複。

下犬式右腳往前三角式停留五個深呼吸,身體轉正Warrior III兩手往前伸直停留五個深呼吸,後腳放下Warrior I停留五個深呼吸,接Vinyasa換邊重複。

從Plank五拍慢慢趴下,兩手夾耳,手腳同時舉高停留五個深呼吸,Shannon還來要我手舉得更高…接上犬式,下犬式。推到Plank,兩邊的Side Plank各停留五個深呼吸,接Vinyasa。

前跳坐下,兩腳往前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兩手扣腳趾往外打開Upavishta Konasana B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併攏Nav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兩腳放地板,身體再往下停留5個深呼吸,輪流單腳舉高Half Boat各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同時舉起Half Boat停留5個深呼吸,回Navasana停留5個深呼吸,Half Boat停留5個深呼吸,腳放下,兩手輪流往右、左重複來回各八次,然後上半身更往下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再重複往下四趟,停在上半身往下停留5個深呼吸,終於趟下了…

兩腳往上舉高,兩手交叉抱後腦,吸氣把臀部離地、然後肩胛也離地,肩胛碰地、臀部碰地,重複來回四趟,最後一次臀部與肩胛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滾背起身,蝴蝶式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接Vinyasa。前跳接Bak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接Vinyasa,重複二次。

下犬式膝蓋跪地接三角式頭倒立一分鐘,我好像超過一個月沒有練頭倒立了,有點陌生,還好沒有掉下來。Child Pose Shannon還來幫我壓下背部,兔式腳跟要靠攏停留10個深呼吸,接Vinyasa。

前跳躺下肩立式停留一分鐘,Hal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膝蓋夾耳Karnapid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Uttana Pad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躺姿,拔瓦斯式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彎抱靠近胸口,輪流倒向對側地板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攤屍休息感覺很短,可能不到二分鐘,Shannon同樣點了蠟燭,起身一聲OM下課。

肚子可有得酸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