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日 星期六

P1022 Gentle Class/Angel (60min)

復課第八天,很快又輪回Gentle Class了,這節課其實對我來說比Power 1難很多,因為是基礎課程,作不到的動作已經沒有替代動作,馬上暴露出自己身體的問題。

沖了熱水澡進六樓大教室,今天比上週人更多,該超過四十人。

靜坐後三聲OM開始。左手撐地、右手扣左耳往右側彎停留五個深呼吸,把面朝下向右斜前伸展停留五個深呼吸,Angel來把我後腦更往下,回到頸部往下、兩手扣後腦停留五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兩手撐在臀後方、頸部往上抬停留五個深呼吸。

回正坐姿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

右腳在上成牛面式,Angel喬我臀部不可以坐在腳跟上,其實正確的說是兩邊骨盆要擺正,腳跟離開臀部,左手往右、右手彎把左手臂靠向身體、兩邊肩膀要放下停留五個深呼吸,右手把左手肘在腦後往下推停留五個深呼吸,扣成牛面式的手停留五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右腳在上Double Pigeon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起身左手撐地、右手貼右耳往右側彎停留五個深呼吸,起身把右腳往後Pigeon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轉向左斜前方膝蓋方向。右腳往前、兩手抓右腳腳板踢高停留五個深呼吸,換左手叉腰、右手扣右腳大拇指繼續停留五個深呼吸,右腳往右打開、臉往左邊看停留五個深呼吸,回正換左腳在上Double Pigeon換邊重複

右腳在上兩腳離地交叉、再把膝蓋落地放下,兩手Eagle Arm往上後仰停留五個深呼吸,手鬆開、兩手撐在臀部後方把臀部撐高停留五個深呼吸,換左腳在上兩腳離地交叉換邊重複。

Child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左腳往前伸直、右腳彎跪地Half Split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輪流單手撐地、另一手往上舉高的兩側扭轉各停留五個深呼吸,Angel說前腳勾的位置很重要,有的時候我們沒有留意小的角度,結果有些位置就越變越緊,並不是因為本來就緊,所以每個位置都要保持正確角度。回正Hanumanasana前後劈腿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果然Angel的Gentle Class都有劈腿滴)。但接下來的動作就是我最苦的,維持左腳往前伸直,臀部坐地右腳彎往右打開90度、大腿與小腿也成90度,左手撐在兩腳中間,右手扶右腳腳踝,身體向右腳膝蓋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我根本就彎不下去、動彈不得,Angel說哪隻腳外八越嚴重的、就越彎不下去,代表內側太鬆了、外側就變緊,這也是我的大問題之一,起身向兩腳45度間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再轉往左腳方向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Child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換邊重複。最後把兩腳彎大於90度,腳踝在膝蓋外側、臀部與膝蓋要同一直線開展鼠蹊停留二分鐘,盡量把膝蓋往兩旁打開,然後攤屍休息,Angel說回不來的人就停在同樣的姿勢,哈哈哈,老師您說笑啦~起身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我沒有續上Angel的Power 1與Hatha 1,現在不打算連續上課,我比較注意如何讓瑜珈幫助我身體健康,而不是過度的「鍛鍊」。

最高興的是Blogger Zoe來跟我相認了!其實她很面善,我們常有機會一起上課,只是我總不知道對方的名字。不過Blogger很有趣,由於我們彼此都有讀過對方的Blog,因此好像是認識了很久的老朋友,我從她深怕來不及把心裡想說的話說完的急切方式、還有眼神中的溫柔,實實在在的了解她對我的關心,我很感動也很感激,她說她從我這幾年來的筆記中看到我對於瑜珈態度的改變,認為這次我的受傷經驗其實不締是件好事,讓我有機會重回更真實的生活,我自己也是這樣看待的。說到激動處,我忍不住兩次擁抱她,瑜珈人真的是打從心底無私的關懷他人,讓我真的覺得非常幸福,也覺得這個Blog帶給我預期之外的機緣,真是意外的收穫。

下午我帶孩子到辦公室加班,其實目的是要帶他們吃江阿姨的蛋餅,但假日更誇張了,領號碼牌後都要等50個人左右,我12:45拿到101號,回辦公室35分鐘後再去,還等到1:30才買到三份蛋餅,而在我旁邊剛抽號的人還抽到150號,仍然維持要等45分鐘以上,還好我是有地方可以窩,不然這樣站在小巷裏擠著等食物,實在也蠻誇張的。而我是有點打賭孩子們肯吃,雖然全都是高麗菜,沒想到孩子們都超愛,尤其是最不吃東西的老大,說這是他吃過世界上最好吃的食物!不管多燙都要吃、而且很快就把整份都吃完了!誇張的形容說連玉皇大帝都會下凡來吃,真是最佳代言人了。而平時最不愛吃蔬菜、連一小條生菜都要挑出來吐掉的老二竟然也說非常うまい(沒唸清楚,我還聽成了噁心,嚇我一大跳),最後我也把他整份蛋餅餵完了,今天他們吃的蔬菜量超過平時每週的蔬菜總合,而且還說蔬菜真好吃!這下媽咪我可真有成就感啦,90元母子三人就管飽,實在太划算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