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7日 星期二

P1057 Hatha 1/Angel (60min)

中午在外面的溫度顯示16度,不過大概真的穿了不少,所以沒覺得冷,雨則下得比早上大一些。到Pure已經沒有時間沖熱水澡,中午還是比較趕,喝了杯熱茶。

七樓大教室全滿,應該有50個同學。靜坐後三聲OM開始,熱身的五個基本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要往上看還是好像會失去平衡,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熱身動作時因為往前看,我對面B區第一排的一個同學引起了我的注意,因為本來是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她的腳掌也是這麼寬,但是膝蓋與大腿卻完全併在一起,看過去完全沒有細縫,我才恍然大悟是X型腿,但這麼明顯的狀況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很難想像這樣的站姿如何能保持膝蓋不會疼痛,她練習瑜珈應該會比一般同學要經歷更多的辛苦吧。

傳統拜日式來回各三次,共六趟。山型合十胸前,吸氣兩手夾耳往上後彎,吐氣前彎,吸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吐氣前腳收Plank,吸氣膝蓋跪地地、吐氣胸部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夾耳後彎,吐氣合掌胸前,換邊重複。兩手合十回到山形停留5個深呼吸。

拜日式變化式,吸氣兩手背後握拳,吐氣後彎,吸氣前彎,吐氣手鬆開點地,吸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同樣兩手背後握拳,吐氣把拳頭碰小腿後彎,吸氣回到兩手點地,吐氣下犬式,吸氣Plank,吐氣慢慢趴到地板,吸氣兩手背後握拳,吐氣上半身起身,Angel來喬我腹部用力、讓上半身更高,回到地板,經由Table推回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同樣兩手背後握拳,吐氣把拳頭碰小腿後彎,吸氣後腳往前併攏、吐氣前彎,吸氣兩手背後握拳、臉往前看,吐氣前彎,吸氣維持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吐氣回到山形。兩手合十回到山形停留3個深呼吸,換邊重複。來回各三次,共六趟。

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左手放在右腳腳板外側地板往下壓,右手往上身體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前彎兩手互抱手肘膝蓋彎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Angel來喬我的扭轉要更多。

回正把兩手指點地放在肩膀正下方,把右腳往上舉高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左手抓右腳踢高繼續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前彎兩手互抱手肘膝蓋彎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兩腳打開與墊子同寬,腳尖與膝蓋朝外,手肘頂開大腿內側、兩手胸前合十停留一分鐘,Angel說90%的人都只有頂在小腿與膝蓋上,所以要我們把臀部抬高,確定手肘頂開大腿內側才蹲下來,如果會滑掉就不要再蹲低。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

面向地板,兩腳成向下的蝴蝶式、膝蓋往兩旁盡量打開、腳底要相貼,慢慢試著把鼠蹊壓向地板停留一分鐘,然後整個身體趴下,臉朝右邊看。

回正把左手往左平伸,身體向上翻、把右腳腳刀內緣也放在墊子上(Angel來喬我的兩腳保持剛好墊子的寬度,把左肩更往上翻開),右手繞過身體後側放在左腰下方、掌心用力推開地板,臉往右上方轉看更多(頭離地的喔)停留一分鐘後回到趴姿,臉往左邊看,然後換邊重複。

趴姿把右腳彎、腳板勾,膝蓋往右肩方向盡量靠近,兩手撐地、上半身起身往左邊走,臉轉看左腳方向、手肘往後、肩膀鬆停留一分鐘,回到趴姿但維持右腳彎的位置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後翻身往上攤屍休息,起身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傑比介紹我一家位在忠孝東路四段40巷13號「天然生機」的早餐店,賣的是燒餅捲、養生沙拉與壽司、番茄、黑芝麻黑豆麵包等,有空時也許繞過去試試。

回到辦公室看到桌上多了一盒天津甘栗,才知道是跟隗隗一同去上海的小昭買回來送我的,大家真的都以為吃素不會胖喔^_^lll…不過還是謝謝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