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9日 星期四

P1061 Yin/Karina (75min)

一星期後第二次來上Karina晚上八點的Yin Yoga,六樓大教室約35人,有兩個新生剛好就在我旁邊,但她們整節課不斷的談話還有發笑,其實讓我有點覺得干擾。還好我另一邊是筱雯,她說遇到Flora,我說正準備晚上打電話給她,要問問她的傷勢。而下午因為上過Ashtanga 1之後就去中醫院看診,身上還貼著三塊藥膏,所以穿長袖上課。

靜坐後一聲OM與三聲Santih開始。兩手交叉反掌往上停留5個深呼吸,輪流往兩側扭轉各停留5個深呼吸,重複二次。起身開始Hatha拜日式右、左來回各兩趟,最後一趟時兩手在小腿後互抱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下犬式也停留5個深呼吸。

攤屍休息停留5個深呼吸,第一個動作是Supta Padangusthasana C兩手抓腳板兩側拉向身體停留三分鐘後換邊重複。滾背起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五分鐘,Karina來幫我壓了至少10個深呼吸才離開。Counter Pose是Table Top起身停留5個深呼吸。

兩腳左右打開Upavishta Konasana A前彎停留三分鐘,起身兩腳交叉牛面式的腳、膝蓋上下相疊,前彎讓兩手肘貼地停留三分鐘,起身兩手合十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Double Pigeon前趴前彎讓兩手肘貼地停留三分鐘,換邊重複。臀部坐兩腳腳跟內側躺下、兩手在頭上方互抱手肘停留三分鐘。Karina說Relax的意思是不需要用力的地方像是肩頸就要放鬆,但是其他該用力的地方還是要用力。

接著也是三個動作選一個,第一個是Janu Sirsasana A前彎、第二個是Half Split前彎、第三個是Hanumanasana前彎停留三分鐘,我也是選了前後劈腿,起身換邊重複。推到下犬式Walking Dog,右腳往前Pigeon Pose兩手撐地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前趴三分鐘,起身回到下犬式後換邊重複。最後Child Pose停留10個深呼吸。

Halasana兩手往後夾耳停留一分鐘,回到地板手撐在臀部下方魚式停留一分鐘,頸部往右邊、左邊轉,回到地板攤屍休息三分鐘,起身後一聲OM與三聲Santih後下課。

那兩位新生在更衣室拎著LV大包,穿著時髦的一邊抱怨,不喜歡不流汗的Yin…但是我練得滿身大汗耶。

回家後我打了電話給Flora,了解她受傷的過程,當然也要給她鼓勵,剛開始無法上課心裡很難受,但其實也是另外一個機會能去過不一樣的生活,跟朋友聊聊也能紓壓。我也給了她我去看診的中醫院資訊,如果她有需要可以去試試看,建議她一定要乖乖休息幾天,千萬不要勉強,瑜珈練習真的可以長長久久,不需急於一時。也許是因為我剛傷癒回來,所以大家覺得我比較有說服力,當然我也有一籮筐的受傷經驗談可以引為借鏡,總之祝福Flora早日康復,一定很快就會好起來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