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6日 星期一

P1054 Power 1/Dolly (60min)

要上班的日子,卻是6:30鬧鐘響了也起不來,拖到6:45,都已經是平時第一節早課時間了才起床,孩子們更是拉起來也還閉著眼睛睡zzz…所以上7:30課卻來不及沖熱水澡了,沒遲到就不錯了。櫃檯的人員大概也沒睡醒,7:20我要取票還問我是不是上6:45的課^_^lll。

六樓大教室,也是只有八個同學,還好暖氣剛開始開得蠻強的,就比較不擔心身體不夠熱。靜坐時Dolly也是來喬我,但今天是把左側身體扭轉往前,原來我的兩邊肩膀沒在一直線喔?嚇了我一跳。然後同樣是兩手往前前趴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推到下犬式時膝蓋先彎、墊腳尖停留5個深呼吸,把膝蓋伸直停留5個深呼吸,腳跟再踩地停留5個深呼吸,Dolly來幫我壓下背讓腳跟用力往下,我好像比較有感覺了。右腳往上Do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吸氣往前看、吐氣膝蓋彎拱背,重複來回四次,第五次回到Dog Split,右腳放下換左腳往上換邊重複。手走向腳,吸氣起身一半、吐氣前彎,重複來回四次,兩手走回下犬式,腳走到手中間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慢慢拱背起身,兩手合十Chant一聲OM。

開始四次拜日式A,由於是Power 1,因此直接用跳的,全部都是標準式。三趟拜日B,第一趟Chair Pose停留5個深呼吸,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Dolly幫我把臀部抬高些再把骨盆轉正,這樣比較容易轉正,不然有時我會覺得後面的臀部轉不回來。第二趟Warrior I停留1個深呼吸,接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Dolly喬我尾骨捲內。第三趟Warrior I停留1個深呼吸,接Warrior III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Warrior I停留1個深呼吸,續接Vinyasa。

這節課有個男同學每次Vinyasa上犬式都會發出不小喘息的聲音,實在很想請他練Cobra就好吧,只有八個同學,呻吟聲真的很難被忽略…

Vinyasa下犬式右腳往前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重心往前接半月式停留5個深呼吸,Dolly幫我把肩膀再轉開些,回三角式再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直接轉180度換邊重複,接一次Vinyasa。

Vinyasa下犬式右腳往前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Dolly幫我翻開骨盆多一些,可以感覺到扭轉…接著兩腳轉為平行,兩手撐地Prasarita Padottanasana 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叉腰起身,回到山型,再一次Vinyasa換邊重複,改為Prasarita Padottanasana B還加上C前彎各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山型,再一次Vinyasa。

接下來是Arm Balance,今天練的是Bhujapid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重複二次,Dolly要我額頭的重量少一些、臀部高一些,再接Tittibhasana A轉Bakasana,但我轉成烏鴉時臀部一向都還是不夠高。兩腳往後到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前跳成坐姿。

Dandasana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往上交叉反掌夾耳Paschimottanasana前彎,讓手離開腳板停留10個深呼吸,Dolly也來幫我前彎更多,吸氣起身接Purvottanasana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彎近身體但腳尖離地、兩手扣膝蓋前側,吸氣把兩腳併攏舉高到與地板平行,吐氣回到兩腳彎,重複到第三趟把兩腳伸直Navasan停留5個深呼吸,五拍慢慢從Half Boat躺到地板上。

橋式兩次,我可以感覺到大腿好酸,看來昨天的後彎研習課還是有後遺症…,回到膝蓋彎踩地,把兩腳往外打得更開,輪流把膝蓋倒向對側地板停留5個深呼吸,第二次時臉往對側方向看,回正兩腳彎併攏、兩手扣膝蓋後側前後滾背幾次,直接翻身過去接Hal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再接肩立式停留10個深呼吸,由於一上去Dolly就來幫我把兩腳往上拉高,所以整個10個深呼吸都能挺得很直很舒服,而我一直也喜歡先練Halasana才練肩立,背能夾得比較緊。

最後是兩手兩腳往上的Uttana Padasana魚式停留10個深呼吸,Dolly說容易暈的同學眼睛不要閉起來、要看著鼻尖,她來喬我的左側肩胛往上,我才知道我連魚式都挺胸得兩邊肩膀沒對齊耶,以前從來沒有老師喬過我這個方式,因此能換個老師來喬動作其實很不錯,因為看到的問題很不一樣。沒想到還有足夠的攤屍休息時間,所以我決定躺下來好好放鬆三分鐘,起身後一聲OM下課。

下車後特別去找辦公室附近一攤賣生機飲食的小攤,想買個有點辣味的涼拌點心,看到一盒西洋芹、黑木耳與蒟蒻的涼拌用薑片與辣椒調味,正合我意,由於已經帶了昨天在天母朱媽媽素食坊買的三色飯當早餐,我就沒另買澱粉類的早餐。找了錢,突然老闆娘問我要不要吃吐司邊?我有點愣住,她又問一次,還說賣相不好,但口味是一樣的,送我吃結緣(她以前也送過我飲料),我笑說好啊,本來以為應該是一些條狀的吐司切邊,沒想到是完整整片的,而且有六片,平時我如果買吐司時我也是最愛吃邊,這樣突來的驚喜讓我覺得下雨大風的早晨都溫暖了起來。

但是這件事也讓我想起一個老朋友迮伯伯,他的姓很特別,是我上個工作的同事,以前登高一呼大夥聚餐或是唱卡拉OK的都是他,人很大方而且海派,每次只要開口是四字訣「我跟你說…」就是喝醉了。但是他仕途卻一直不順遂,不得長官賞識,升官總是輪不到他,因此退休年齡一到就申請退休了。前幾天好久不見的唐伯伯打電話給我寒喧時,卻突然提到迮伯伯9月6日已經辭世,享年不到60歲,而且退休才不過幾年,期間曾作過生機飲食(這就是我想到他的原因),但他一直有抽煙喝酒的習慣,讓我很難聯想他會選擇從事這個副業,不過聽說生意也不好,孩子們還倒了債,本來有的房子還得賣掉再租回來住,人生感覺更鬱鬱寡歡,可能走前也是有很多不甘願吧。突然又覺得人生難免有好多遺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