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6日 星期五

P1039 Mysore(Led)/Emma (150min)

昨晚老大的功課又寫得太慢,從回家七點坐在椅子上開始,看他斷斷續續發呆兩個小時還是無法完成功課,我終於忍不住開始介入他的作文習作,沒想到大概喝令的聲音實在太大,把孩子罵哭了好幾回,我也生自己的氣,沒勇氣要孩子功課別寫了、上床睡覺,所以乾脆把聯絡簿拿來,寫了一大篇給老師,表達很多功課都必須父母協助代勞,讓大人與小孩都筋疲力盡,希望老師酌量減低難度與份量,而後須補寫的圈詞一看還有十幾行,我狠了心寫下是我主張孩子不要寫了,週末再補、請老師見諒,那時已經超過晚上十點,我要孩子立刻刷牙上床睡覺。

沒想到才被罵哭的老大,刷牙時竟然還快樂的哼著不成調的歌…我跟老公忍不住…實在忍不住…笑了出來…孩子呀孩子,苦了你,這些功課,真的不要寫也不要緊,只是我該怎麼說出口?生在這個世界上,活得健康快樂才是最重要的,我實在不想逼迫你忘了這些最重要的道理,而我是要到現在才去苦苦追尋,萬萬不想要你重蹈覆轍…

半夜一點半左右,左邊小腿肚抽筋(腓腸肌痙攣),痛得我忍不住大叫,是大家都熟睡依然,沒人理會我的叫喊,老公連翻身都沒翻一下,難道以為我是夢囈?可30秒後控制住疼痛,這是懷孕以來第一次抽筋,我直覺是自己飲食缺鈣,網路上查詢資料也提及可能因為過多日間運動引起(才上一節進階課就這麼不適應嗎?)。還好上週剛買了黑芝麻糖,最近可要勤快啃一啃補鈣,綠茶也要喝少一些。

但是早上起床後一直感覺頭暈暈的,真的是貧血嗎?(營養過剩的現代人還會貧血嗎?)為了重回睽別一個月的Mysore,我很小心的早到去沖熱水澡,15分鐘前就到教室再暖身,頭暈卻一直到下課都沒減緩,我的天。

Emma進教室時看到我,過來摸摸我的頭說「Hello,Madam,welcome back!」其實全班都還是熟面孔,約15個人,跟以前差不多,包括Heidi老師也來了。不同的只有沒開安全門、改開暖氣,溫度比較高些;相同的是大家前跳無聲,很舒服的Ujjayi呼吸旋律。不過我已經一個多月沒有上過90分鐘以上的課程,而Primary Series非常多的Vinyasa考驗我的耐力。

Emma課前提到下周日下午將有Backbending Workshop,Pure的會員是免費的。另外還有12月9日的Art of Adjustment Clinic,這會教導老師們如何調教學生,因此有需要的同學可以報名參加,但需額外付費。

開始今天的練習,山型Ashtanga Invocation開始,Emma在拜日式B時調了我的下犬式,第二個動作是Utthita Parsvakonasana,幫我胸口翻上去些,要注意下方的側腰延展。Ardha Baddha Padmottanasan要我們盡量頭貼到小腿,手腳間的距離可以加大些比較容易作到。

每次Vinyasa前跳時,我發現前排跳得好的同學,都是臀部抬得很高,所以我也試著這樣練,讓自己有更多時間滯空,感覺比平時好很多。

Janu Sirsasana A Emma來喬我,她要我們彎的膝蓋往後打開,這個動作的技巧很細;然後Janu Sirsasana B繼續來調,把我的臀部往後拉很多,原來這樣骨盆才會正,前彎也舒服很多;Janu Sirsasana C膝蓋要朝45度方向,難呀~

Marichyasana C全班只有連我兩個人作不到,Emma沒要我綁手,但要我多扭轉一些,Marichyasana D則幫我把半盤的膝蓋往下壓。

Navasana Emma要大家順從自己決定一定要抬高,不要被自己的Mind困擾,她說這個動作是意志力的訓練…

Supta Kurmasana Emma幫我把兩腳走進,手的位置給了我條毛巾拉近…Supta Padangusthasana B來幫我把髖關節下壓、另外下面伸直的腳丘要用力踢…腳放下後手才鬆開。

昨天中午練過舞王式、今天早上併沒有不舒服的感覺,不過Urdhva Padmasana我還是練得很小心,推起來的速度比較慢。Pashimottanasana前彎時Emma也特別來幫我壓,可真的很認真呵護我的腰,但今天感覺不錯。

Pindasana Emma來幫我扣好手,肩膀往下壓地。Sirsasana A跟著停了10拍,但後來要再上去兩次都上不去,大概已經累了,但Emma還是來幫我,包括90度的位置,把我的大腿內旋,我這下更找不到用力位置,苦…都靠Emma撐著我,Child Pose Emma會幫每個人按摩下背部與頸部。

最後的Tolasana Emma也是要大家數拍子就要撐到最後,不要中間下來重新調整位置,一直要我們告訴自己臀部就是不要碰地,但我是從來也沒離地…

很難得有機會頌唱到Closing Mantra,攤屍也躺得很舒服,出了教室看到Emma,她問我腰感覺如何?其實不錯啦,除了汗實在有點臭之外,身體的感覺蠻好的,我說下個星期我會試著重回Mysore練習,Emma也總是說Cool!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可30秒後控制住疼痛,這是懷孕以來第一次抽筋......
乍看之下還嚇一跳,以為你「美夢」成真勒!!!

那天你跟我說你做了個恐怖的夢時,我一直到回辦公室都想到你話時的語氣都很想笑

如果你真的現在懷孕,你會怎麼安排你的瑜珈課?

Lucy 提到...

哈哈哈 是我自己寫得語意不清
其實女人懷孕的時候大都會容易經驗小腿肚抽筋 我懷兩個孩子時都遇到過
這次是我沒懷孕的狀況下第一次遇到
所以我才會這樣寫 引起誤會啦 哈哈

我不打算再生孩子啦
所以沒有再懷孕的打算
只是我如果懷孕
我會暫停Power與Ashtanga練習
所有的動作都不跳躍
然後扭轉的程度也會減輕
但我會在告知老師的狀況下繼續瑜珈練習
或直接改上孕期瑜珈
其實我看過孕婦練倒立
比平常人還厲害哩
本來就在練瑜珈的人應該影響有限
反正不舒服就一定要休息
無論是否懷孕 原則都相同

但我當天真的被自己的夢嚇到
因為懷孕還事小
只是又要重來一次帶嬰兒的經驗
可真的是想到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