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3日 星期五

P1050 Mysore(Led)/Emma (150min)

今天早晨只來了9個同學,是我來上這個時段最少的一次,連Flora也沒來。Emma說天冷又下雨,有些人去教課(May與Dolly),有些人受傷中…不來上瑜珈課其實可以編出非常多理由,每個都言之鑿鑿,但來上瑜珈課卻都只有一個原因,尤其是早課,雖非排除萬難,但濕冷冬日的早晨需要最強的意志力。

我有點擔心我的手臂,但還是想盡力而為,因為這節課可能是我今天唯一一次瑜珈練習,一定要好好把握。尤其腰傷回來之後,我上課的次數減少,因為想花更多時間過點「正常人的生活」,選課變得格外重要。

Emma說12月起的Mysore星期日課程改從早上八點開始,不知道是否擔心起得來的人會更少,另外本來在每個月第一個星期五的Lecture,因為大多數人都要趕上班,所以將改到星期日的Mysore時段,這樣好多了,我以前也是因為要上班才沒辦法參加,以後就有機會了。

靜坐後起身山形站姿,頌唱Ashtanga Invocation,由於今天人很少,Emma一直在我身邊繞來繞去,幾乎每個動作都來調我一把^_^lll…

拜日A五次,拜日B三次,Emma來推一次下犬式;三角式與反轉三角式都來幫我把骨盆翻上、手也往前些;Parivritta Parsvakonasana幫我扭轉更多;Prasarita Padottanasana C幫我把拳頭到地,雖然很容易就碰到了,但我真的有點擔心我的手臂…Virabhadrasana A幫我骨盆轉正,坐姿扭轉也都會來幫我調整,包括Ardha Baddha Padma Paschimottanasana(也是一個會讓我有點小擔心手臂的動作)和Janu Sirsasana A。另外Janu Sirsasana B要我膝蓋朝外90度(我一直錯以為是45度)。Marichyasana A與B都是來調立起的膝蓋往外、往後,騰出的空間就能讓身體往前。Marichyasana C幫我扭轉更多。

反而是之後的動作調整得較少了,只有Urdhva Mukha Paschimottanasana要我手肘往內夾緊。輪式之後的Paschimottanasana例行幫每個人按摩下背與頸部。

練Sirsasana終於跟上A的25個呼吸與B的10個呼吸(但下來的角度我自己不太滿意),再上去就歪了重心,第一個掉下來,希望沒嚇到大家,不好意思。

Tol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Emma一直要我們”Train your mind!”這個動作主要練習與自己的抑制力抗衡,心裡就是要想著不需要下來再重新撐起來,無論如何要堅持到最後,最後回到山型頌唱Closing Mantra後Vinyasa回到地板攤屍休息。

課後我在教室外告訴Emma有關我的左手臂問題,不確定是否與肩膀有關,她說我們大多是包肩的狀況,與生活型態有關,因此她要我肩膀往上再往後、但不要再往下壓,這與Anusara的教法一致,感覺真的好很多。還好這樣全套Primary Series的練習沒讓我感覺不舒服,今天傍晚會再去複診,觀察一下復原的狀況再作課程調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