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0日 星期六

偕子淡水半日遊

昨晚媽媽就告訴我,她今天要過去弟弟那邊幫忙,所以今天無法幫我看孩子,由於老公還是要在周六受訓,因此我白天就無法上瑜珈課,但我其實感覺無所謂,早晨跟孩子們睡到十點多,老大更是到過了11點才被我叫起床,把整個星期的疲勞好像都要睡回來。

吃過簡單的早餐,下午兩點鐘我依約帶兩個孩子搭捷運去淡水,我在淡水曾住過兩年,因此看到很多當年常吃的平民美食,都特別有親切感。老二本來是最不愛逛街走路的,沒想到走了三個多小時卻玩得一樣開心。由於老大的學校教材裏剛教過淡水老街,老師還曾買鐵蛋讓他們試吃,所以老大顯得最興致勃勃,還要在碼頭看夕陽哩,不過今天天氣並不好,陽光沒有露臉。

孩子們的胃沒想到能裝那麼多東西,而且有潔癖的爸爸不在,他們更是想試什麼,媽咪就買什麼。兩個孩子來回各吃了二種口味的巨無霸霜淇淋,我在路上就先吃了石花凍、黑豆花,還買了三個50元的燕菜,最愛這種古早味。然後在可口魚丸讓孩子們吃了他們讚不絕口的魚丸湯和肉包,老大也喜歡餛飩,我至少還能吃饅頭,口感真的很讚,外帶了一包10個肉包與魚丸,馬上去對街阿婆鐵蛋買了三盒鐵蛋,一盒新鮮的,另外兩盒真空包裝大小粒各一,雖然網路上說有可能致癌,不過也不常吃,事實上生活中有太多食物致癌,如果因此讓孩子失去了嘗試的權利,似乎也太可惜了些。而魚丸店旁就是阿香蝦捲,老大也試了一支,那可是媽咪年輕時逛淡水碼頭的記憶哩。

雖然好吃好玩的實在太多,但是我們母子三人已經已經吃不下阿給,或是計畫中百葉溫州餛飩的桂花芝麻湯圓與桂花荔枝冰,只好下次再來囉。但回程上我還是去滬尾豆花店又吃了薑汁豆花和石花綠豆湯(聽說英專路上那家女生吃五碗免費,我下次該空肚子來試試看,對我來說應該不算太難哩,哈哈),孩子們已經啃不完大熱狗與糖葫蘆。回家前我還特別去新建成餅店買了沙奇瑪給沒辦法一起出遊的老公。7:00左右回到台北,老公同樣在捷運站口接我們回家,又是來當挑夫啦。

晚上本來要去上瑜珈課,其實7:30、8:00兩節都來得及,但我在家裡就是一直拖,拖到最後一節8:45的課,我才出門準備上課,出門前老公還嘴硬的說不吃炸的沙奇瑪,讓我心裏有點不高興,結果我走到半路上突然決定打道回府不上課了,想早點洗澡上床睡覺,明天早上再看是否起得來上早課。這樣一來連續三天就都沒上瑜珈課,可是我心裡其實全無遺憾,我只想和家人在一起。回到家裡,老公驚奇的問我是否忘了帶什麼東西?我說我只是想回家,結果看見桌上沙奇瑪已經少了兩塊,老大還在旁邊對老公說「沙奇瑪是媽咪特別買回來給你的耶」,真是…其實我這個人很懶惰的,老夫老妻要談戀愛更是難上加難,如果老公再這樣三不五十對我的示好都先抱持否定態度,我想很快我就會失去動力。

明天打算跟家人去天母鄉香西餐廳吃早午餐,這是幾個星期前就計畫好的,現在決定要立刻實行,不要只是計畫再計畫,更不要因為我上瑜珈課所以才延誤計畫,這是我受傷回來上課後最大的轉變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