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2日 星期四

P1049 Yin/Karina (75min)

中午感覺病程在走,整個人疲憊不堪,我知道自己的極限,所以捨了中午的Power Hour(對不起Angel老師…),在辦公室加班把工作趕完,然後提早兩小時補休下班,準時去安親班接孩子們回家。

我知道我需要的是休息,還好孩子們的功課都能在七點前完成,所以選了晚上八點的Yin Yoga,想好好放鬆,當然也先去沖了熱水澡,熱水供應已經正常。

這是我第一次選Karina的Yin,六樓大教室約35人左右,只有幾個熟面孔,倒是有好幾個新生。靜坐後三聲OM與Santih開始。

Hatha拜日式右、左來回各兩趟,當成正式Yin動作前的暖身,最後一趟時下犬式加上Dog Split各邊停留5個深呼吸。

攤屍休息停留5個深呼吸,第一個動作是Supta Padangusthasana C兩手抓腳板兩側拉向身體停留三分鐘後換邊重複。第二個動作是Happy Baby停留三分鐘,一分鐘過後Karina說想加強的同學可以改為Yoganidrasana,我的天,我就算上了Power 2大汗淋漓到最後也揹不過去,看Karina示範時好像只是輕鬆作個前彎…我看我還是當個Happy Baby就好了。

滾背起身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五分鐘,這是今天停留最久的動作,Karina停留的時間多為三分鐘,因此雖然練了拜日式,還是會覺得她的動作比Phoenix的Yin要多。Counter Pose是Table Top起身停留5個深呼吸。

兩腳左右打開Upavishta Konasana a,先把兩手交叉反掌往上,夾耳前彎步碰地、吸氣起身,重複來回三次,然後再前彎停留三分鐘,Karina來幫我壓鼠蹊還有往前更多,大概有5~6次深呼吸,姿勢正確時就很舒服,當她說要起來時、我還有點不想起來哩…Counter Pose是Paryankasana停留三分鐘,臀部坐腳跟內側躺下、兩手肘頭上方互抱,感覺膝蓋有點不舒服,有時我把膝蓋打開一些幾個呼吸再併攏。起身兩腳交叉牛面式的腳、膝蓋上下相疊,前彎讓兩手肘貼地停留三分鐘,起身換邊重複。這兩個都是收骨盆的動作。

接著三個動作選一個,第一個是Janu Sirsasana A前彎、第二個是Half Split前彎、第三個是Hanumanasana前彎停留三分鐘,我感覺很好,所以選前後劈腿,練習這個動作時,一直聽到有人此起彼落的嘆氣或是從伸展的動作中收回,這讓我想到Angel常說有些伸展就是需要那麼多時間,再撐一下子就過了,如果一直收回、等於沒有效果,Karina也會提醒,不要動作一次就作到極限,否則要停留下去有時就會撐不住,起身換邊重複,Karina提醒伸展後回來的動作要慢。

推到下犬式Walking Dog,右腳往前Pigeon Pose兩手撐地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前趴三分鐘,起身回到下犬式後換邊重複。最後Child Pose停留二分鐘。

起身蝴蝶式前彎停留三分鐘,Karina整個人趴上來讓我腹部貼在腳板上,胸口與下巴貼地,持續了也是有5~6次深呼吸,她開始雖然彈起來一些,不過下巴可以貼在地上持續超過一分鐘了,呼…

Halasana兩手往後夾耳停留一分鐘,回到地板手撐在臀部下方魚式停留一分鐘,兩手交叉抱後腦,下巴扣胸與往右邊、左邊轉,回到地板攤屍休息三分鐘,起身後一聲OM與Santih後下課。

感覺上是比較強的Yin Yoga,很棒的感覺,希望今晚一夜好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