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2日 星期一

P1032 Power 1/Elonne (60min)

下午六點這節課在六樓大教室,只有11個同學,Elonne笑說她每次問有沒有人受過傷,從來都沒有人舉過手,自嘲說大概Pure的同學都很健康吧~其實有病痛大概都不會來上課,所以當然就沒有人舉手囉。

靜坐三分鐘,三聲OM,頌唱Mantra:
Om saha navavatu saha nau bhunaktu
Saha viryam karavavahai tejasvi navadhitamastu
Ma vidvisavahai
Om santih santih santih

從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開始,腳走到兩手中間,兩手在小腿後互抱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拱背起身。

開始Ashtanga拜日式A,第一趟用走的,Chaturanga改為三點著地,然後第開始五次拜日式A標準式加上後跳與前跳,Chaturanga膝蓋不跪地,接上犬式。不過第一趟標準式時重複一次講解可以改作膝蓋跪地的Chaturanga接蛇式,Elonne調我一次下犬式。

拜日式B三趟標準式,第四趟開始變化式,右轉Side Chair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兩手放在腳前方、兩腳打開肩膀寬,吸氣背直往前延伸、吐氣前彎,重複來回三趟,然後手掌放腳掌下方Padahast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併攏續接Vinyasa。

下犬式右腳往上Do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前踏成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換邊重複。接Vinyasa。

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接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Side Angel Pose停留5個深呼吸,之前Elonne都會調我這個動作,今天是否因為我自己特別注意後腳大腿用力,結果她走來走去也沒調我。直接把前腳往後踢Do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換邊重複。接Vinyasa。

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往後平伸接Warrior III停留5個深呼吸,回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換邊重複。接Vinyasa。

Reverse Side Angle Pose分三階段,先Low Lunge兩手合十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上下打開、後腳離地弓箭步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踩地標準式停留5個深呼吸,完全是Mysore的練法,這個動作讓我滿身大汗,回下犬式換邊重複。接Vinyasa。

右腳往後兩腳打開平行Prasarita Padottanasana C兩手背後握拳前彎停留一分鐘,沒想到這個動作Elonne也沒調我,起身回到山形,接一次Vinyasa。

從Plank五拍慢慢趴下,兩手往後Shalabhasana A兩腳併攏,手腳同時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腳不放下,手移到肩膀下方Shalabhasana B停留5個深呼吸,Cobra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

前跳躺姿第一次橋式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兩腳成蝴蝶式停留5個深呼吸;第二次輪式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同樣兩腳成蝴蝶式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彎併攏抱向胸口停留5個深呼吸,拔瓦斯式停留5個深呼吸,滾背起身成坐姿,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Purvottanasana停留5個深呼吸,手指往前Table Top Pose起身停留5個深呼吸,第二次手指往後Table Top Pose起身停留5個深呼吸,接Vinyasa。

前跳坐下,左腳伸直,右腳彎Janu Sirs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我用中午Emma要我們先收肋骨扭轉再前彎的方式練習,起身Marichyasana C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換方向同側扭轉再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接Vinyasa。

前跳成Navasana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交叉右腳腳跟撐地把臀部離開地板停留5個深呼吸,接第二次Navasana停留5個深呼吸,換左腳腳跟撐地重複,重複第三次Navasana,Elonne強調要用腹部力量而不是用腿的力量,接Vinyasa。

前跳坐下慢慢躺下接肩立式停留一分鐘,犛鋤式停留一分鐘,回到地板,兩腳彎抱向身體,輪流倒向對側地板停留10個深呼吸,躺下攤屍三分鐘,起身靜坐一分鐘,最後一聲OM下課,今晚沒有Closing Mantra。

下課後在更衣室遇到Flora與云,云說有朋友問她,我最近是否沒有來上課,怎麼Blog都沒更新?其實是因為我最近都比較忙,不但工作忙,也忙著好好與孩子們共度歡樂時光,瑜珈課還是抽空練習,但已經沒有那麼強求一定要上什麼樣的課程,但我還是會盡量抽空把Blog慢慢補齊,有興趣看的朋友還是可以偶而點回之前的日期,或許就會看到我補上去了。

晚上老公一直力邀我去鹿家莊吃晚飯,看他態度很誠懇,只好冒著晚餐吃多了會發胖的危險去跟他們會合,但是回家後已經九點,老大功課還沒寫完,老公就有點浮躁,開始對孩子發脾氣,其實人都會累,有時晚餐真的不需要一定要出去吃,偶而趕快回家比較好,能早點休息。我現在連最愛的CSI也不看了,都陪孩子們一起上床睡覺,自己也睡得飽飽的,反正影集一天到晚重播,不看也沒有損失,現在的我似乎多看開了一些事情,瑜珈也是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