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9日 星期一

P1042 Power 1/Chops (60min)

昨天因為下午行程滿檔,晚上本來想上最後一節晚課,但抵不住瞌睡蟲,上課時間還沒到,就帶孩子們上床睡覺了,變得現在週末每天都只上一節課。不過也還好早睡,天涼了、孩子照樣踢被子,半夜就一直咳嗽,我就得一直起來,要是沒早睡、自己的身體鐵定先受不了。

因此雖然天氣冷,睡飽了也沒藉口不來上早課,三個月沒上Chops的課,就選了7:30的Power 1,也是熱茶、熱水澡先伺候,因為現在早晨真的好像隨便動一下、就會不小心牽扯到哪根筋。

在上樓電梯裡遇到一位同學,我對她沒有太多印象,她開口問我「妳沒有每天來上課喔?」會這樣問,就不是看過我Blog的同學,我也很少選7:30的時段,所以我笑著說「應該是我們上課的時段不一樣吧。」沒想到她又說「但是我看妳每個動作都作得超級好。」遇到同學這樣說,雖然也不是碰到第一次,也總是讓我發糗,所以我說「不是啦,可能是我練得比較久。」其實不過四年,一點也不算久,總之遇到這種狀況,只能祈禱電梯快點到…

六樓大教室,約20個同學,Chops一進來就先確定沒有新同學,似乎今天強度會好一些,靜坐後三聲OM開始,高低起伏、實在是對不上Key。呼吸法練習Kapalabhati重複二次,各約60次。

起身兩腳打開肩膀寬、10個手指尖點地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吸氣起身一半、吐氣前彎,重複來回三次,右腳往後弓箭步,同樣10個手指尖點地停留五個深呼吸,Chops來調我的臀部往上一些,我可能掉得太低了,其實抬高比較輕鬆,前腳也往後下犬式,接一次Vinyasa趴下,回下犬式後換右腳往前弓箭步、換邊重複,最後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一半、吐氣前彎,吸氣起身回到山型。

拜日A三趟(第一次用走的,但前跳回山型,之後都開始後跳與前跳)。前二趟標準式,Plank與下犬式停留五個深呼吸;第三趟開始加上變化式,下犬式右腳往上抬高Dog Split停留五個深呼吸,Hip Open停留五個深呼吸,右腳往前Low Lunge起身,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停留五個深呼吸,回到Dog Split,回下犬式換左腳Dog Split換邊重複。

拜日B二趟標準式,第三趟開始加上變化式,Chair Pose蹲低停留五個深呼吸,向右扭轉Side Chair停留五個深呼吸,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換左扭轉Side Chair停留五個深呼吸,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接Vinyasa。下犬式右腳往上Dog Split停留五個深呼吸(Chops還是跟以前一樣,超級愛練Dog Split),右腳往前Warrior I停留五個深呼吸,Warrior II停留五個深呼吸,接三角式停留五個深呼吸,Vinyasa回下犬式換左腳Dog Split換邊重複。

Vinyasa下犬式右腳往上抬高Dog Split停留五個深呼吸,接右手放地板的Side Angle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接半月式停留五個深呼吸,轉成Standing Split五個深呼吸,,後腳慢慢放下Low Lunge,兩手胸前合十扭轉、把後腳膝蓋離地弓箭步停留五個深呼吸,Vinyasa回下犬式,同樣右腳往前、空中Pigeon停留五個深呼吸,前腳放下前趴Pigeon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接Vinyasa,換左腳Dog Split換邊重複。最後回到下犬式,右腳往上Dog Split、把左手離地扶左腳腳踝停留五個深呼吸,換邊重複,我的左腳明顯比右腳有力,換邊後比較搖晃。

前跳蹲下Squat蹲下、手肘撐開大腿內側停留,重心往前接Bakasana,停超過一分鐘,Chops還說還有半小時、100個呼吸…到下犬式接Vinyasa。回到Plank,轉接兩側的Side Plank,上面的腳可以接Tree Pose把胸口打開停留10個深呼吸,我很喜歡練這個動作,胸口很舒服,換邊重複後接Vinyasa。

山型兩手叉腰、右腳彎勾腳趾停留五個深呼吸,右腳往後一步,兩手背後合十,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兩手叉腰起身,接反轉三角式停留五個深呼吸,後腳直接往前回到、右腳彎勾腳趾停留五個深呼吸,把右腳踢直、兩手夾耳往上舉高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停留五個深呼吸,右腳往後接Warrior III停留五個深呼吸,後腳慢慢放下山型,換邊重複。

Vinyasa慢慢趴下,兩手撐胸口兩側、兩腳併攏舉高Shalabhasana B停留五個深呼吸,腳不放下、兩手往上夾耳繼續停留五個深呼吸,接弓式停留五個深呼吸,Cobra停留五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接Vinyasa。

前跳躺下接橋式,第一次兩手手指朝上停留五個深呼吸,第二次兩手握拳停留五個深呼吸,直接接輪式停留五個深呼吸,趟下來時Chops來調我繼續維持腰下方的自然曲線停留五個深呼吸,然後才輪流單腳彎抱近胸口停留五個深呼吸,右側躺撐地起身。

右腳往前、左腳內彎Janu Sirsasana A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換邊重複,直接把彎的腳跨過伸直的膝蓋外側,往後扭轉停留五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後攤屍休息,我就先離開上班了,不知道最後的一聲OM有沒有好一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