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1日 星期日

P1030 Yin/Phoenix (75min)

中午搭車去天母鄉香美墨西餐廳(http://jakes.network.com.tw/),我自己偏愛墨西哥美食,這家餐廳提供多種素食選擇,讓我能大快朵頤。我點了安吉拉捲Enchiladas菠菜洋菇口味、波利多Burritos蔬菜口味、還有墨西哥粽子Tamales起司口味,棒極了。老公點的是英式早餐,孩子們點了豬包毯Pig-in-a-Blanket還有培根起司蛋捲,大家都吃得盤底朝天。下次有機會我還想試試看焗義大利素食水餃Gratin Raviolis、焗素食千層麵捲Gratin Vegetarian Lasagne Rolls、焗素食義大利麵Gratin Vegetarian Spaghetti。

第二站是吃吃看Tasters,這家我們以經吃了十年以上的甜點鋪,隨著孩子長大,我們買的口味越來越多,今天買了波士頓派、巧克力波士頓派、藍莓起司蛋糕、起司蛋糕、黑森林蛋糕、檸檬派、布朗尼、起司酥、藍莓泡芙、還有巧克力泡芙,大豐收。老大最愛藍莓泡芙,我答應下次給他買半打!

第三站是士林夜市,給兩個孩子點了草莓與鳳梨泡泡冰,我則是特別去買爵林花生糖的芝麻糖,剛好老闆娘在做,孩子們看得目瞪口呆,還吃到了熱烘烘才剛定型的花生芝麻糖,這家店我買了超過20年,超級推薦。

回到東區,去Marks and Spencer買孩子們的內衣褲與襪子,轉去Starbucks喝咖啡,看看時間差不多,就乖乖的去Pure報到,下午四點的Yin Yoga最適合已經有點想睡午覺的腦袋,身體自動放鬆。

我沒去沖澡,也沒喝熱水,熱咖啡應該還沒消化啦。七樓大教室約25人,沒有上星期那麼多。Phoenix進教室就點了二支蠟燭,問誰怕冷的,就把蠟燭放在他附近,她說她很怕熱的,大家笑了起來,不過還是放在教室前面,另外現在教室裡還有白色的小籃子,原來是要放Booking Ticket用的。

攤屍一分鐘,Phoenix要我們感覺躺著是否真的能很容易就放鬆?對於已經逛了四小時街的我來說,躺著可真解脫…前三個動作都是用磚塊練習的,第一個動作橋式先撐起來,把磚塊立起橫放在薦椎處,再把兩腳伸直停留三分鐘,結束時三次橋式推高再放在磚塊上,第四次撐起後把磚塊移開,腰背回到地板。

第二個動作也是先從橋式起身,這次磚塊立起直放在下背部,然後把右腳腳背貼地,腳背要在膝蓋外側,但是膝蓋要平行大腿、不要外八,Phoenix來喬我這個動作,這樣大腿內側才會有伸展的感覺,單邊停留二分半鐘後直接換邊重覆,最後結束時三次橋式推高再放在磚塊上,第四次撐起後把磚塊移開,腰背回到地板。

第三個動作也是橋式起身、磚塊立起直放在下背部,兩腳成蝴蝶式停留三分鐘,結束時三次橋式推高再放在磚塊上,第四次撐起後把磚塊移開,腰背回到地板。

第四個動作是Supta Padangusthasana C停留三分鐘,直接換邊重覆,有點開始需要與周公搏鬥了…;第五個動作是Supta Padangusthasana B停留三分鐘,Phoenix說因為腳不會碰地,因此Yin Yoga也是有陽的動作的,直接換邊重覆。

第六個動作是單腳跨過Gomukhasana的前彎停留三分鐘,直接換邊重覆,Phoenix說重點是要把下面伸直的腳膝蓋壓向地板,還問我們大腿有沒有扁一點?她說她的好像有,哈哈哈,Phoenix不改搞笑本質哩。最後攤屍休息三分鐘後起身下課,在電梯裡遇到Heidi,我說我最喜歡星期日來上Yin Yoga了,她也說順著自己的直覺最重要。

下課後我去紫琳吃花素蒸餃,順便帶了老大要的鮮肉蒸餃,回家後滿冰箱都是美食,早上在菜市場買的芳孟軒冰糖百合熱了一大碗來吃,內容有百合、巴西豆、白木耳、紅棗,中式甜湯還是我的最愛。

關心我的同學在問我這一星期來跑到哪裡去了,怎麼Blog都沒Update,其實七天裡我只上了五節瑜珈課,欠了很多內容沒寫,得抽空慢慢補,不過這個星期也是我收穫最多,過得最像凡人的一星期,感觸很多,我想記住這種快樂的感覺,也會調整未來我上課的節奏。

1 則留言:

DR 提到...

好豐收的一天啊~
有美食也有令人感到舒服的瑜珈課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