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8日 星期三

P1059 Gentle Class/Phoenix (60min)

中午出門時感覺比早晨好像還要冷。下午要開會,Angel的Gentle Flow時間太晚怕回去來不及,所以選了Gentle Class,早點上課比較沒壓力,結果剛好今天選兩節課都是Phoenix的課,跟早課一樣是在六樓大教室,12個同學。這是我第二次上Phoenix的Gentle Class,但上次上是一月中旬Pure剛開始推出Gentle Class的時候,因此已經過了快一年的時間。

靜坐三分鐘,gather energy,把兩手掌心成杯狀、靠近但不碰到後腦杓,吸氣時把氣集中往前到第三眼的位置兩手合掌、指尖朝上吐氣,一次吸氣,再吐氣時兩手合十回到胸口,重複三次。三聲OM開始。

下巴扣胸,兩手交叉反掌往上停留五個深呼吸,回正換方向,兩手交叉反掌往上。身體往右、左兩側扭轉,重複二次,各停留五個深呼吸;兩腳往前伸直Dandasana,吸氣兩腳放鬆、吐氣兩腳勾緊,重複六次,蝴蝶式扣腳趾坐直。Phoenix說今天人不太多,大家選個牆面,要練習一些校正骨盆與背部的動作,我就猜到會練習我有一次上Phoenix Yin時上過在墊子上鋪大毛巾需要滑的動作,效果很好,我一直希望有機會再上,運氣可真好J,而且這次我可有經驗囉,還穿長袖上課,這樣就不會像早上感覺有點冷。

攤屍一分鐘,第一個動作把兩腳略彎併攏,腳板踩牆面,把右腳彎抱靠近胸口後,再把左腳板用力踢牆讓左腳伸直,這樣可以保持骨盆平整,而且右腳能更靠近身體,停留二分鐘,Phoenix強調右邊的骨盆與右側腰部肌肉不要被大腿牽扯上來,否則反而造成擠壓、而不是延展。回正把右腳放下攤屍幾個呼吸後換邊重複。

第二個動作同樣先把兩腳略彎併攏,腳板踩牆面,這次右手抓右腳板外緣像Happy Baby,再把左腳板用力踢牆讓左腳伸直,先停留約10個深呼吸,然後把右腳膝蓋往右邊打開(膝蓋仍然維持在90度),Phoenix來喬我這個動作,踩住我左腳的大腿內側要用力貼向地板,停留二分鐘。回正把右腳放下攤屍幾個呼吸後換邊重複。

第三個動作同樣先把兩腳略彎併攏,腳板踩牆面,這次右手抓伸直的右腳板拉向身體Supta Padangusthasana C,再把左腳板用力踢牆讓左腳伸直,停留二分鐘,Phoenix再次來踩住我左腳的大腿內側要用力貼向地板。回正把右腳放下攤屍幾個呼吸後換邊重複。

第四個動作同樣先把兩腳略彎併攏,腳板踩牆面,這次左手抓伸直的右腳板外側向左扭轉,再把左腳板用力踢牆讓左腳伸直,先停留約10個深呼吸,然後把右腳往右邊打開B停留二分鐘,Phoenix強調除非骨盆全開,否則右腳是該不會碰到地板的。回正把右腳放下攤屍幾個呼吸後換邊重複。

前面四個都是調整骨盆位置的動作,接下來翻身往下成趴姿,就都是調整背部的動作。

把兩手大拇指與食指相貼圍成一個三角形放在肚臍下方、掌心朝地板,第一個動作兩腳打開骨盆寬,把上半身抬高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然後上下半身同時抬高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第二個動作兩腳併攏,同樣把上半身抬高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抬高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第三個動作同第二套動作,兩腳併攏,但配合呼吸速度五次,吸氣把上下半身都同時抬高、吐氣回到地板,重複五次,最後一次再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推成Child Pose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

最後推成下犬式,但腳底是踩在牆面上,第一次兩腳距離打開骨盆寬,停留二分鐘,膝蓋跪地Child Pose停留10個深呼吸,第一次兩腳距離打開墊子寬,也是停留二分鐘,膝蓋跪地Child Pose停留10個深呼吸,翻身往上攤屍休息,起身後三聲OM。

然後Phoenix把燈打開,用站姿示範很多同學在練習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之類的動作時,會沒有注意到為了把腳抬高,其實骨盆歪斜了,結果反而擠壓到側腰,也使背部的肌肉變短了,她雖然表演得比較誇張,但也讓我恍然大悟會造成什麼結果,也許跟我前一陣子的腰傷也有關係哩,或許真的是平時沒有注意到小小的角度與細節,長期累積而成的運動傷害,因此感覺收穫很大。

這個星期工作壓力越來越大,已經可以預期下週起又恐怕會是個常常加班的日子,老公聽我煩悶,就預約了我最愛的Dan Ryan's 全家吃晚餐,我今晚除了最愛的蔬菜起司餅Veg Quesadilla外,還多點了一份巧克力熔岩蛋糕Molten Cake,以前從來沒點過,只看到菜單上說要20分鐘前先訂,而且是熱的,這種我最愛了,因為平時大多數的蛋糕都是冰凍的,熱的吃口感會很不一樣,沒想到…出‧乎‧意‧料外‧的‧超‧級‧好‧吃!!!!! 挖開熱熱酥脆的巧克力蛋糕外層後,像岩漿一樣濃濃的巧克力從內溢出,視覺效果超好,沾上旁邊裝飾的新鮮草莓一起吃,巧克力的味道超級濃郁,好滿足~~~老大與老公也都愛得不得了(只有老二嫌巧克力苦所以不喜歡),老二笑說媽咪油快噴出來也要吃呀,哈哈哈,被兒子消遣了~喜歡吃巧克力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啊,甜點果然是輔慰情緒的仙丹妙藥哩。

不過老公後來買了杯Starbucks季節限定推出的薑汁拿鐵我就不喜歡,甜味蓋過了薑汁的辛辣口感,真不如去吃碗熱騰騰的傳統黑糖薑汁豆花更好些。

繞去玩具反斗城,老公又幫兩個孩子買了兩尊變形金剛,我說玩具花錢太兇了,要用孩子們這次期中考自己獲得的獎學金來支付。但老大很有趣,他願意拿出安親班發的600元獎學金,卻不願缴出學校老師發的100元獎學金,我問他為什麼?他說學校發的意義比較重大,他要存起來,然後期末考還有下學期也都要努力拿到這100元,目標400元全部拿到。我心想,小三的孩子,已經能分辨價格與價值的不同啦,媽咪還覺得蠻欣慰滴~但是吃晚飯又逛玩具店的結果,老大作業又寫不完了,只好在連絡簿上又向老師賠罪,讓孩子們上床睡覺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