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4日 星期三

P1035 Gentle Flow/Rachel (60min)

今天特地早點到教室,不過這個星期我都沒去沖熱水澡了,先自己做點舒緩的暖身,六樓大教室約30個同學。

Rachel今天花了約五分鐘的時間講了一部她星期一去看過的電影「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Peaceful Warrior」(http://peace.deegroup.com/),台北市只有信義威秀影城、長春與真善美戲院上映,勵志電影似乎還是市場弱勢。Rachel說經驗是與日俱增的,而且凡事要三思而後行,腦中有時出現負面的想法並不代表我們的人格,非常推薦我們有空去看這部電影。

三聲OM開始,二次Kapalabhati,各60次。四足跪姿Table,接Cat & Cow五次,從Table吐氣上半身往下Chaturanga,推回Table,推到下犬式,重複來回四趟,最後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腳走回手中間,吸氣起身一半、吐氣前彎,重複來回三趟,第四次吸氣起身回山形。

開始Ashtanga拜日A三次,後退與前進都改為走的,Vinyasa改為三點著地與Cobra,Rachel在第二次時來幫我推一次下犬式服。

拜日B第一趟標準式,從Chaturanga到趴姿,上犬式改為Cobra,Warrior I與下犬式都停留5個深呼吸,前跳回山形。第二趟開始加上後跳到Plank,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前腳膝蓋伸直,接三角式、左手往上舉高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回Warrior II,轉成兩腳平行,Prasarita Padottanasana A(換邊時改為C,Rachel來幫我拳頭到地)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續接Vinyasa。

第三次拜日B加上變化式,Low Chair兩手夾耳停留5個深呼吸,向右Side Chair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Rachel來幫我前彎更多,換左邊扭轉重複,最後起身起身回到山形。

平衡系列,Dancer Pose手抓腳踝內側踢高停留5個深呼吸,手鬆開、腳不落地接Standing Split手扶站地的腳跟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放下弓箭步,Low Lunge接Half Split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臀部直接坐地成為Trianga Mukaikapada Paschimottanasana對側手抓前腳外側腳板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把前腳舉高往後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伸直的腳拉進身體Krounchasana,Rachel來幫我伸直脊椎停留5個深呼吸,伸直的腳半盤成為Bharadvajasana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接Marichyasana C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兩腳往前伸直放鬆,回下犬式,續接Vinyasa回到山形,換邊重複。

臀部坐腳跟間的Hero Pose躺下、兩手頭上方互抱手肘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兩手放腳趾後方把臀部推高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Hero Pose,接Vinyasa。然後是手扶腳板的標準駱駝式停留10個深呼吸,第三次後彎可自己加變化,Rachel要我練Laghuvajrasana頭頂點地三次,她要不是來幫我,我還是自己起不來XD,Child Pose停留10個深呼吸,Rachel來幫我壓下背。起身兩腳往前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兩腳打開臀部寬,輪流往兩側扭轉、兩手貼在臀部後側地板停留10個深呼吸,躺下攤屍休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