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7日 星期三

P1028 Gentle Flow/Rachel (60min)

連續第三天公事排程忙碌,明後天還要去高雄出差,瑜珈課至少今天早上能上一節也好。到教室時已經來不及沖澡,喝了熱茶就衝進去六樓大教室,已經是最後一個進教室的,沒想到來了好多同學,大概有三十多人,大家都很勤奮哩。

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二次Kapalabhati各60次。四足跪姿Table,接Cat & Cow五次,推到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前弓箭步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伸直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回弓箭步停留5個深呼吸,重複來回四次,第四次Parsvottanasana前彎把前腳勾起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換邊重複。兩腳走回手中間,吸氣起身回山形。

開始Ashtanga拜日A三次,後退與前進都改為走的,Chaturanga改為三點著地,上犬式改為Cobra。Rachel幫我推了一次下犬式和一次前彎。

拜日B開始加上後跳與前跳,都從Chaturanga到趴姿,上犬式改為Cobra。第一趟拜日B標準式,Warrior I與下犬式都停留5個深呼吸。第二趟開始變化式,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前腳直接伸直三角式、上面的手貼耳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第三次拜日B變化式,下犬式右腳前踏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Bind 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前腳直接伸直Bind Tri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前踏、兩腳平行打開肩膀寬繼續扭轉往上看停留5個深呼吸,手鬆開扣腳趾Padangusth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時改為Padahastasana),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第二趟時兩手扠腰吸氣起身。

左腳往後接反轉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接Standin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放下弓箭步兩手夾耳起身停留5個深呼吸,接Pigeon Pose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前趴一分鐘,Rachel來幫我壓時,我聽到自己骨骼發出聲音(((嚇)))…起身兩腳交叉Marichyasana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Rachel來幫我把脊追拉高再扭轉更多,兩手把上面的腳彎靠近額頭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半盤前趴停留5個深呼吸,接Vinyasa,前跳回山形,換邊重複。第二趟半盤後直接雙盤靜坐一分鐘,Rachel說瑜珈的練習就是要最後到達三摩地。雙盤前趴,上半身撐起Cobra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直接解開併攏伸直,兩手掌背貼地,上半身與兩腳舉高Shalabhasna A停留5個深呼吸,腳維持在空中、兩手背後握拳繼續停留5個深呼吸,Rachel也來幫我把上半身抬更高。接Vinyasa,前跳坐下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右腳彎跨在左腳膝蓋外側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後躺下攤屍休息,我已經要趕上班了。

中午本來可以趕來上課,結果臨時又要開工作會,隗隗跟我乾脆先吃頓好料的,選了仁愛路上的北平都一處,我們各點了一籠花素蒸餃與綠豆小米粥,另外合著分了個芝麻醬燒餅和涼拌白菜心,真是美味呀~我們兩個都愛北方麵食,一拍即合。

晚上則是重頭戲,受邀參加在君悅飯店舉行的捷克國慶,外國的方式很不一樣,把賓客都關在門外,時間到了才一起開門,主人則在門口一一握手寒喧迎接,所以賓客會大排長龍,跟台灣的習慣大不同。聽完國歌,致詞也很簡單,只有捷克代表與外交部長兩個人,大家就自由取餐啦。小茶和我吃素,滿場找素食,我最喜歡的是烤蔬菜(節瓜、黃椒、紅椒、茄子等)還有雜糧全麥麵包,凱薩沙拉不加醬,但帕瑪善乾酪片可非常實在,還有捷克友人特別推薦的捷克傳統Fruit Dumplings,今天是草莓麵糰,還有嚼勁十足的甜饅頭與鮮甜的cabbage,一行八個人就屬我吃得最多,連老闆都嘆為觀止哩。只是忙到回家都已經晚上快11點了,明天早上可不要沒趕上早晨七點開車的高鐵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