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1日 星期一

《美饌》四川吳抄手


四川吳抄手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50號之3(金石堂書店巷內)
電話:(02)2721-6088,2772-1707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0:00

四川吳抄手是國內老字號川菜館,大名鼎鼎,但由於我不吃辣,川菜一直跟我是無緣的,以前到這家店面,都是順路幫嗜辣老公外帶擔擔麵和紅油抄手,雖然重新裝潢後的店面看起來就像個時尚餐廳,也從沒想過進到餐廳裏用餐。

不過這一年來由於我喜歡墨西哥菜,已經很能習慣墨西哥辣椒,接著是印度料理,對於辣味的接受度更上一層樓,終於繞了一大圈回來試中式辣椒,原來我的接受度也提高了,而且還很能享受不同層次的辣味。所以當下班前老公要我晚上別上課了(對不起啦Heidi老師,我本來選了七點的Ashtanga 1說~慚愧~),我提議就到四川吳抄手去試試,老公還嚇了一跳哩,問我確定嗎?其實我也沒有甚麼把握說~

準備上菜囉

我從小對麵食與餅類都有特殊偏愛,也著迷傳統老店的老味道,連餐前的茶都覺得很有味道。

炸醬湯麵$90

這是老二點的炸醬湯麵,因為他最喜歡喝湯,所以沒點涼麵,才端上來就聞到湯的香味,果然很得老二的讚賞,不過蔬菜還是不乖的給我剩下來喔XD。

雞絲涼麵$90

這是老大點的雞絲涼麵,他吃東西最怕燙,所以多點清淡的涼麵,沒有特別的排盤,簡單的樣子看起來就讓人拇指大動喔。

酸辣麵$90

這是我點的酸辣麵,如果是涼麵會有肉末,所以要點熱麵才能作成素食,只是沒想到看起來怎麼火紅一片,心想我去年此時還一點辣也不能吃耶,結果沒想到我還真的不用配茶配水的就能好好的品嘗高雅的辣味,其實還有點酸味(酸辣麵呀),麵條真是令人感動的好吃啊,心裡想著這才是真正正統的中式細麵呀,老公看著我不急不徐的吃完,吃驚可不在話下哩。

紅油抄手$70

紅油抄手一向是老公的最愛,以前都是裝在紙盒裏外帶回家,今天第一次好好的端放在碟子裡品嘗,滋味當然就更不一樣了,老公不禁讚嘆,這才真的是抄手啊,絕不是浪得虛名的。

冰鎮脆紹麵$90

老公的主食沒點擔擔麵,點了我們沒點過的冰鎮脆紹麵,看起來就很華麗。

粉蒸肥腸$140

粉蒸肥腸與粉蒸排骨都是四川吳抄手的招牌菜色,老公當然不會錯過了。

椰汁奶凍

沒想到餐後每個人都有一份甜點,嚐起來該是椰汁奶凍,輕淡香醇,老大一直讚美好好吃喔。

埋單

今天老公付帳,由於沒點大菜,吃些麵點,所以六百大洋多一些就全家管飽了,謝謝招待喔:)。

而我是不是該寫,如果我沒有上瑜珈,就在在往美食的路上,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