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

P1476 Power Hour/Heidi (60min)

老二昨晚開始輕微發燒,今天得請假帶去看醫生還有在家照顧,所以白天都沒上瑜珈課,晚上來上二節Heidi的課。

上次上Heidi的Power Hour在二月,所以已經五個月囉。七樓大教室約25個同學,有點意外,本來以為這種時段都是很難約課的耶,也許跟7:45有Angel的Power 2有關吧,不過小花與Flora今天也都是上這節課。

由於昨晚也有Heidi的Power Hour,她先問哪些人昨晚沒來的?我馬上就舉手啦,咦?有什麼關係嗎?緊張…

靜坐後三聲OM開始。推到下犬式停留二分鐘,兩腳往前走到手中間前彎,吸氣延伸,吐氣再次前彎,吸氣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兩手回到身旁

開始拜日A三趟,第一趟後退與前進改用走的,趴下到地上接Cobra,第二趟可以開始接Chaturanga與上犬式,前跳回手中間,第三趟標準式後跳與前跳,Heidi說怎麼音樂關小聲就聽到大家的聲音變大啦~

第一趟拜日B變化式,右腳往前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轉成弓箭步兩手撐地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腳板翻開、膝蓋往右、兩手肘撐在內側地板停留10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換邊重複。

第二趟拜日B變化式,右腳往前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Heidi也是要我們再蹲低,接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轉回弓箭步,換左手撐地、右手舉高扭轉e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回下犬式換邊重複。

第三套拜日B變化式,Chair Pose蹲低,兩手回到胸前合十,往左扭轉Side Chair Pose停留5個深呼吸,維持手的位置,右腳往後成為Reverse 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維持手的位置,右腳往前回到Side Chair,右手繞過兩腳,左手繞過背後Pashasana蹲姿扭轉再停留5個深呼吸,Heidi說我胸沒打開所以才扣不到手XD,沒辦法,只要碰到扭轉我就會粉緊張…鬆手兩手撐在左邊地板上先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Side Crow手平衡起身停留5個深呼吸,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接著是前跳到手倒立滯空降落的練習,我有一次抓到感覺了,Heidi說對啦,可惜我總是曇花一現,水準不一,其實我知道她的意思,因為每次前跳其實就是要練手倒立,因此像青蛙腳一樣先往上跳滯空,才把兩腳放下來。而不是「跳」回來。從下犬是重複練習數次。

然後從下犬式直接頭頂地接三角式頭倒立,膝蓋放兩手肘上方停留5個深呼吸,頭離地Bakasana停留5個深呼吸,後跳Chaturanga接Vinyasa。

接著是雙人練習從手倒立空中接Bakasana,沒想到Heidi叫我出去示範,我直接說我不會,我是真的不會啦!Heidi卻說要幫我,好吧,我其實沒練過這個,青蛙腳的跳上手倒立由夥伴扶著骨盆,膝蓋放到手肘上成為Bakasana,可是我跳上去後手肘就不會彎XD,嗚嗚嗚,Heidi說還是開始的時候手臂位置的關係。

所以接下來我們到牆邊去練青蛙跳的手倒立,也是盡量爭取滯空的時間,我也是成功了一次讓Heidi看到,說那樣就對啦,我也知道對呀,但就不是每一次都能穩穩的重複。Heidi則是要我們不要一直跳浪費力氣,而是要準備好預備動作,再好好上去幾次就好,她說她自己練習手倒立時就是這樣,很多時間其實是在準備的狀態,而且她說靠牆她不會作手倒立,所以在教室中間示範,羨煞人也~~她說腳有沒有伸直並不重要,手臂的位置才是最重要的。

回到墊子上接臥英雄式,兩手往上停留二分鐘,腳直接鬆開接輪式三趟,第二趟往內走一次,第三躺往內走二次,立輪起身。

坐姿兩腳往前伸直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一分鐘,起身右腳拉向身體、背挺直Krounchasana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彎交叉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換邊重複。最後的Vinyasa Heidi要我們練習後跳,手撐地的位置不能太前面,不然就沒有捲起來往後跳的空間了,但是…我離成功還早吧…躺下攤屍休息三分鐘,起身後一聲OM下課。

沒想到是節沒太累的Power Hour,老骨頭還能動,15分鐘後準備續上Heidi的Gentle Class。

沒有留言: